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肝腹水患者饮食治疗有什么目的

2017-05-03 15:26:22      

在临床治疗上,肝腹水患者经常被医生要求要注意平时的饮食,这就是肝腹水患者的饮食治疗,那么肝腹水患者饮食治疗有什么目的?具体有什么作用呢?肝病专家指出,肝腹水患者在平时的饮食治疗能保证患者的病情得到有效缓解,并且还能保护患者受损的肝脏,就有利于患者病情的康复。

那么肝腹水患者饮食治疗有什么目的?

首先,由于肝腹水患者会常伴食道静脉曲张,容易发生食道静脉破裂出血。这样就应该在饮食上多吃一些细软、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那些煎炸、油腻、坚硬及易胀的食物。

其次,肝腹水患者由于要进行放腹水治疗,体内极易缺乏各种维生素,所以要注意在平时饮食中多加补充。所以患者应多吃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蔬菜、水果、蛋黄、瘦肉、动物肝脏等。

再次,很多肝腹水患者会伴有低蛋白血症,所以在平时应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这样能够提高血浆蛋白质类含量,修复损伤的肝细胞。

最后,肝腹水患者要严格限制水、钠的摄入,因为这是治疗腹水的重要方法。患者每天水的摄入量,以不超过1500ml为宜,应吃无盐饮食,待病情好转,腹水减少,尿量增多后可低盐饮食。

肝腹水患者饮食治疗有什么目的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最后,肝病专家还要指出的是,肝腹水患者还要注意对脂肪的摄入量,避免使用那些脂肪含量过多的食物,避免因脂肪在肝脏大量沉积而引起肝功能减退,还有就是对于肝腹水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腹水患者有什么饮食禁忌

肝腹水是肝硬化的表现症状,不同阶段的肝腹水有哪些症状呢?肝腹水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肝腹水是肝硬化最突出的临床表现;失代偿期患者75……详细>>

肝腹水患者的饮食需注意什么?

肝腹水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症状,患上肝腹水会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 的身体,对于肝腹水的饮食是很多患者都十分关心和在意的问题,所以针对大家的疑问……详细>>

肝腹水为什么总低烧?肝腹水患者的饮食忌宜

肝腹水患者的病情会引起低烧的情况出现,肝腹水患者发热会危害到患者的健康,阻 碍患者的病情恢复情况。肝腹水引起门静脉高压,肠道内细菌进入腹……详细>>

肝腹水患者有什么饮食保健方法

肝腹水的病人肝脏受到损伤,而治疗时使用的药物往往会给病人带来副作用危害,所以日常的调理是患者不可忽视的。饮食调理既可以维持身体的需求,同……详细>>

肝腹水患者饮食的注意

人们知道,肝炎病人要适当补弃一些糖。但肝腹水病人则不同,由于肝腹水时肝细胞遭到严重破坏,肝脏将单糖合成糖原贮存和将一部分单糖转化为脂肪的……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