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肝腹水管不住嘴病难好

2017-05-03 15:14:59      

在正常情况下,人体腹腔内有50毫升左右的游离积水,能润滑人体各个脏器。肝腹水患者由于此类积水已经过度,因此在肝腹水的饮食上需要多多家注意,肝腹水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

1、刺激、辛辣油腻的食物。肝腹水不能吃的食物中包括所有的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会导致肝腹水患者胃酸分泌增加,加重胃肠道黏膜的充血、水肿及糜烂。

2、粗纤维多的食物都是肝腹水不能吃的食物,这些能导致肝腹水患者食道静脉破裂大出血。如芹菜、黄豆芽等。

3、肝腹水不能吃的食物包括高糖分的食物,因为肝腹水患者的糖代谢会出现紊乱。如果饮食中的糖分不得到控制,会导致肝腹水病人血糖升高。而人体多余的糖分会转化为脂肪,这极易造成脂肪肝。另外高糖饮食还会引起肠胀气。都不利于肝腹水的保养和治疗。

4、不可吃太咸的食物,也要注意肝腹水的饮食有节制。根据长沙方泰肝病医院几十年的肝腹水研究和治疗中总结出,肝腹水严重的病人每日入水量应限为1000ml以内,钠盐入量应限为每日1—2g左右。肝腹水需要严格控制水、钠的平衡。

通过以上肝腹水患者不能吃的食物相关介绍,肝腹水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一定不能吃肝腹水不能吃的食物,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禁言忌酒,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腹水患者管不住嘴病难好

人体腹腔内有50毫升左右的游离积水,能润滑人体各个脏器。肝腹水患者由于此类积水已经过度,因此在肝腹水的饮食上需要多多家注意,肝腹水患者不……详细>>

肝腹水吃什么好?肝腹水食疗

肝腹水一般都是伴随肝硬化的出现,而肝腹水也说明患者进入了失代偿期肝硬化。肝腹水除了常规治疗之外还需要食补,那么肝腹水吃什么好呢?肝腹水除……详细>>

肝腹水患者呼吸困难是怎么回事

肝腹水是常见的肝病比较严重的情况,是肝硬化恶化后的常见结果,一旦出现肝腹水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出现腹胀、腰围增大、下肢浮肿等症状,有的还会……详细>>

肝腹水病人出现排尿困难该怎么治

肝腹水病人常会遇到的问题是出现排尿困难,患者忍受了不少痛苦。由于该病病程长,患者长期的排尿困难容易损伤肝脏,也会加重患者本身的病情,因此……详细>>

肝腹水吃什么好肝腹水食疗

人体正常机能的运转,需要大量的微量元素和足够的维生素。只有保证了合理充足的维生素摄入,才能使肝腹水的治疗达到最大化的效果。所以,维生素的……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