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乙肝小三阳能顺产吗?

2017-05-03 14:17:09      

乙肝小三阳能顺产吗?乙肝传播途径主要有血源性传播、母婴传播、医源性传播、性接触传播和密切接触传播。其中乙肝病毒的母婴传播主要包括4种途径:

1、妊娠期:乙肝病毒通过胎盘,使胎儿受到宫内感染。

2、分娩期:胎儿在分娩的过程中,因为接触到母亲的血液、羊水和分泌物而被感染。

3、产褥期:婴儿在喂养的过程中被感染。

4、日常生活中:因为与母亲接触频繁,受到母亲的唾液、血液以及其他体液的感染。

在乙肝病毒母婴传播的四种途径中,胎儿最易感染乙肝的时期是分娩期。那么乙肝小三阳能顺产吗?采用顺产的方式好还是剖腹产比较好?

乙肝小三阳患者可以顺产,尤其是乙肝病毒DNA阴性的母婴传播几率还是很小。但由于妊娠使肝脏负担进一步加重,容易出现肝功异常、黄疸加重,甚至发展成重症肝炎。所以,乙肝小三阳孕妇应于妊娠晚期提前入院待产。入院后通过肝功能等各项检查,了解肝功能情况,如有异常,给予保肝药物治疗,使肝功恢复正常。乙肝小三阳合并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通过治疗可使病情得到控制,还可通过B超、胎儿监护,了解胎儿大小及胎盘功能、羊水多少,以确定分娩方式和时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能不能顺产

乙肝小三阳患者可以顺产,尤其是乙肝病毒DNA阴性的母婴传播几率还是很小。但由于妊娠使肝脏负担进一步加重,容易出现肝功异常、黄疸加重,甚至……详细>>

乙肝小三阳什么情况下可以顺产?

如果胎儿异常,此时需要到医院,经产科医生通过B超、胎儿监护,了解胎儿大小及胎盘功能、羊水多少,以确定分娩方式和时间。详细>>

乙肝小三阳遗传吗?

此外,乙肝小三阳孕妇怀孕最好选择在肝功能正常、HBV—DNA检测呈阳性的时候再怀孕,如果不符合前面的怀孕条件,那么最好是积极的接受治疗,……详细>>

乙肝小三阳能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我们都知道的,可是生活中我们还是很多朋友喜欢吸烟,但是一些疾病的患者要注意了,您是不是也可以吸烟呢?乙肝小三阳可以吸烟……详细>>

乙肝小三阳传染吗?

由此看来,乙肝小三阳患者不管是对自身,还是他们都有一定的影响,患者一定要明确,即使长期是乙肝小三阳肝功能正常,也不排除病情有恶化和加重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