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抗HCV和丙肝有什么联系

2017-04-20 14:32:53      

只有对丙肝诊断认真对待,才能实现对丙肝的早期治疗,这对于患者的健康恢复是相当重要的,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那么不仅对患者,对周围人群也是一个极大的隐患。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丙肝的诊断。

丙肝诊断指标:

1、抗HCV:即丙肝抗体,不是中和抗体,对人体无保护作用,是目前诊断丙型肝炎的主要指标。

但因感染HCV后抗HCV出现较慢,一般在发病后2-6个月,甚至1年才转阳,故不能作为早期诊断丙型肝炎的方法,而且1次阴性,也不能直接否定诊断。当各型病毒性肝炎特异性标志检测阴性,临床症状及单项ALT升高提示急性病毒性肝炎时,应考虑是否为丙型肝炎感染。

2、HCVRNA:即丙型肝炎病毒的核糖核酸,是HCV的遗传物质,是表示体内感染HCV的直接指标。

丙型病毒性肝炎常识,丙型肝炎的诊断主要是丙型肝炎病毒的标志物是否为阳性,还有就是无肝脏损害及损害的严重程度。只有根据这两项才能确定的病情状况。

病毒标志物主要包括血清抗-HCV(抗丙型肝炎病毒抗体)和HCV RNA(丙型肝炎病毒核糖核酸)。肝脏损害的检查主要包括肝功能、B超及肝脏病理组织学的检查。丙肝病毒指标阳性加上肝功能损害的指标,即可明确诊断为丙型肝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CV感染易慢性化 丙肝的发病机制是什么?

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丙肝病毒(HCV)所引起,是通过输血或血制品、血透析、单采血浆还输血球、肾移植、静脉注射毒品、性传播、母婴传播等传染引……详细>>

食欲消失和丙肝有什么联系

丙肝潜伏期是指患者感染了丙肝病毒HCV,但是不表现病症的一段时期,专家告诉我们,丙肝潜伏期的时间有长有短,一般为2天到6个月,平均40天……详细>>

丙肝的病因都是有什么引起的?

丙肝死亡率在全国所有疾病中位居第五,然而令人担忧的大都数人对丙肝的认识少之又少,丙肝给人类的生活带来如此巨大的危害,很多人都不清楚怎么就……详细>>

HCV表面抗阳性如何治疗?如何用中药治疗丙肝

HCV表面抗原阳性的检查就是证明丙肝的抗体出现了阳性,这种情况可能是曾经感染上丙肝病毒,或目前仍存在丙肝病毒引起的,通过HCV-RNA检……详细>>

丙肝治疗和预防方法有哪些?

丙肝治疗和丙肝预防:专家呼吁要加强对公众进行宣传教育,使大家能够充分了解HCV传播的方式以及易感染人群;要教育静脉吸毒者,使其了解不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