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

2017-04-20 14:31:54      

丙肝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注意合理的饮食:饮食要少食含脂肪、糖、色素、防腐剂过多的食品,以有效减轻肝脏负担外,此外还应适当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等。

2、合理作息:丙肝患者要注意休息,补充睡眠,这样会减少对自身肝脏的损害程度,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同时对患者病情的好转也是很有用的。

3、保持良好的心情:丙肝患者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积极的面对疾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切勿产生焦虑、烦躁的心情。

4、预防传染:家庭成员间不要共用卫生用具,女性丙肝患者经期卫生巾应该处理后再扔掉,夫妻间性生活应采取防护措施,性生活尽量使用安全套。

5、避免有毒的化学物质:如少吃含色素和防腐剂过多的食品,不吃霉变的食物和已烂的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什么?

丙肝患者在生活当中除了注意定期检查和治疗之外,还要注意饮食保健、以及保证合理的休息等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保证病情稳定。详细>>

丙肝患者日常生活保健要注意什么呢?

丙肝患者做好日常养生保健,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也可以帮助调动身体的积极性,坚持对抗疾病。详细>>

丙肝患者的日常生活护理

注意适当休息,切勿过度劳累。保证足够的睡眠和休息,饭后尽量卧床静养一个小时,以增加肝脏供血量,培养肝脏的增生能力。生活有规律,适量运动,……详细>>

丙肝患者在日常生活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有丙肝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要避免食用有毒的化学物质如少吃含有色素和防腐剂过多的食品和霉变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以补充机体的……详细>>

丙肝患者的日常生活护理措施有哪些

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适当休息,切勿过度劳累。保证足够的睡眠和休息,饭后尽量卧床静养一个小时,以增加肝脏供血量,培养肝脏的增生能力。生活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