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晚期 > 正文

江西女子请法师为肝癌丈夫治病 肝癌晚期能治好吗

2017-04-12 11:09:37      家庭医生在线

曾先生住在江西江西省峡江县的一个普通村庄,主要收入来源是种地和打零工。2011年,他被查出肝癌,做了根治术。但是2016年,肝癌再次复发。曾先生再次做了切除手术。4个月后,他的肝癌再次复发。在查出肝癌之前,他曾患有几十年的乙肝。无奈之下,曾先生的妻子聂桂花(化名)只能请来当地的法师“活菩萨”,为丈夫治病。

白天反复疼痛 蜷缩身体用手摁肚子减轻疼痛

曾先生得了肝癌,经常会腹痛,每天晚上都反复疼痛难以入睡。白天的时候,他就坐在沙发上,用手摁这肚子,身体缩成一团,用这样的方法减轻痛苦。当时妻子听到他患肝癌,感觉像“天塌下来了一样,迷迷糊糊”。

肝癌晚期会出现疼痛,由癌迅速生长使肝包膜绷紧所致肿瘤侵犯膈肌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向右后生长的肿瘤可致右腰疼痛;突然发生剧烈腹痛和腹膜刺激征提示癌结节包膜下出血或向腹腔破溃。

晚期肝癌患者的疼痛有五级程度,主要取决于肿瘤大小以及累及的部位。例如肿瘤体积较大的患者会出现明显疼痛;位于肝脏边缘的肿瘤,会有明显疼痛;肿瘤转移到腹腔淋巴结会压迫腹腔神经丛,也会引起严重的腰背痛,而且疼痛往往是持续性的;如果肝癌转移到骨骼,则相应部位也会出现明显的疼痛。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晚期肝癌患者来讲,不论疼痛出现在身体哪个部位都应该充分止痛。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非甾体类止痛剂如吲哚美辛栓剂肛塞,并结合应用阿片受体类药物止痛,如吗啡控释剂或芬太尼缓释贴片等。

治疗花光家里钱 无奈请“活菩萨”来治病

丈夫肝癌的两次复发,让妻子非常无奈。除去切除肝癌的手术费,1个月也就吃两千多块钱的药。从今年年初的再次复发,1个月就需要去医院动1次手术,费用也由原来的两千多块钱变成了1万多,其中甲磺酸阿帕替尼片这种药一盒就需要两千多,一盒吃一个礼拜,6月一个疗程,光这种药一个疗程就要花费5万多。

聂桂花请了法师“活菩萨”来为丈夫做法事,希望丈夫能够驱除病魔。法师说聂桂花家风水不好,丈夫的病已经治不好了。

肝癌是一种恶性化程度非常高的疾病,晚期出现远处转移,治疗难度非常大。病人存活期非常短,多数不到半年。肝癌晚期的治疗是不提倡手术治疗的,因为肝癌晚期患者的自身体质比较弱,或是病情已经发生了扩散转移等,所以一般是多不适合手术治疗的。而放化疗在临床上应用的评价也不是很高的,其原因是因为肝癌晚期患者除了常常合并肝硬化外还多数伴有不同程度的肝功损害,而放化疗的毒副作用能够进一步的损害肝功能,从而加重了肝癌晚期患者的病情。

对于不能进行西医治疗的肝癌晚期患者,这时最好的办法就是采用中医保守治疗,作为主要的治疗手段,通过清热解毒、扶正固本、益气养血等辨证论治,可以达到快速缓解肝癌的一些临床症状和减轻患者的痛苦,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有效的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时间。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晚期 肝癌

肝癌晚期能治好吗?晚期怎么治疗?

晚期肝癌的治疗虽然比较棘手,但并非无法医治。详细>>

肝癌晚期能治好吗

肝癌晚期能治好吗?肝癌晚期目前在治疗上还尚未能研制治愈的方法,但可最大限度的控制疾病的进展,降低患者的疾苦、提高生存质量、延长寿命,因此……详细>>

肝癌晚期能治好吗

肝癌晚期能治好吗?肝癌晚期目前在治疗上还尚未能研制治愈的方法,但可最大限度的控制疾病的进展,降低患者的疾苦、提高生存质量、延长寿命,因此……详细>>

肝癌晚期能治好吗

虽然说到了晚期,但是肝癌的医治还是会挑选药物的办法,同时也要结合中医和化疗,这样才能够确保最终医治的疗效。肝癌晚期常常伴随低蛋白,所以,……详细>>

肝癌晚期能治好吗?晚期怎么治疗?

手术治疗是首选,只要患者的体质能够承受住,我们都考虑手术切除。但肝癌晚期的治疗是不提倡手术治疗的,因为肝癌晚期患者的自身体质比较弱,或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