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怀疑肝硬化应该做什么检查

2017-04-10 16:04:12      

肝硬化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但很多肝病的症状都差不多,因此患者出现肝硬化的症状时也不能及时分辨是否患上了这个病,所以必须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只有这样才可以早日确诊病情,那么怀疑自己出现了肝硬化该做什么样的检查呢,以下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对于怀疑自己得了肝硬化应该做什么检查,肝病专家表示,怀疑自己得了肝硬化应该及时去医院做一下检查:

一、肝功能检查:肝功能检查如甲胎蛋白、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Y一谷氨酰转肽酶等。通过肝功能检查可以了解肝硬化患者的病情轻重。

二、肝脏B超检查:肝脏B超检查是评估肝硬化程度的参考,与甲胎蛋白的升高程度结合考虑,亦是早期发现肝脏恶性肿瘤的工具。

三、肝纤四项检查:检查肝纤四项对于早发现、早治疗肝纤维化,避免肝纤维化发展为肝硬化十分重要。肝纤四项指标包括:透明质酸、板层素(层粘蛋白)、III型前胶原肽、IV型胶原,以上检测值超标,就意味着肝纤维化进程,肝硬化的开始。

四、病原学检查:包括乙肝五项检查和HBV-DNA。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标志,HBeAg和HBV-DNA阳性是病毒复制活跃的指标。如HbsAg阴性而HbsAb阳性,则具有抵抗乙肝感染的能力。

肝硬化主要由于肝炎引起,肝硬化的起病与病程发展一般均较缓慢,可隐伏3-5年或十数年之久。因此平时对肝脏的预防和保养也很重要,可以适当服用体恒健养肝片。利用微量元素硒和中药五味子,来养肝护肝,预防肝脏疾病。

上文给朋友们介绍了关于怀疑自己出现了肝硬化该如何来检查这个问题,希望这些能够给广大的朋友们带来帮助,肝硬化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造成生命的丧失,所以对于这个疾病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疑自己得了肝硬化应该做什么检查

肝硬化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如果能在早期发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疗的话,是能够逆转的,并且治疗效果将大大提高,但是如果早期发现不了,等……详细>>

怀疑自己得了肝硬化该做啥检查 肝硬化诊断须知

肝硬化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如果能在早期发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疗的话,是能够逆转的,并且治疗效果将大大提高,但是如果早期发现不了,等……详细>>

胆汁性肝硬化应该做哪些检查

肝功能检查:血清胆酸浓度增加,凝血酶原时间延长,早期注入维生素K后可恢复正常,晚期肝功能衰竭时则不能矫正,血清白蛋白在疾病早,中期正常,……详细>>

肝硬化患者应该做哪些检查

肝病专家表示,对于病情稳定的肝硬化患者,每3-6个月至少要进行一次肝脏的全面检查。如为乙肝患者,则包括肝功能、乙肝病原学检查、甲胎蛋白……详细>>

肝硬化早期应该做哪些检查

肝硬化这种疾病对于患者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干扰和破坏,由于这是一种进展型疾病,如果可以在早期得以发现,也就能够及早进行控制避免造成更大的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