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2017-04-10 14:17:12      

对于我们来说,肝硬化已发展成为一种危害较大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它属于慢性疾病,非常不容易治愈,而且治疗不及时的话还会引发其他的一些并发症,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损坏,下面就为我们介绍了一些肝硬化所引发的并发症 :

第一、肝性脑病

肝性脑病也即肝昏迷,是肝硬化患者常见的死亡原因,它出现的主要原因有:上消化道出血;摄入过多的含氮物质,比如食物中蛋白质含量过多;身体出现低血糖症;经常出现便秘或长期使用镇定剂。

第二、上消化道出血

上消化道出血也是常见的肝硬化并发症之一,早期不易被患者发现,而且疾病发生时,很难自行止血。这一并发症出现的主要原因是门脉高压引起胃底或食道静脉曲张破裂,此外,出血性糜烂性胃炎也是其出现的原因。

第三、原发性肝癌

在肝硬化的典型并发症中,备受大家关注的是肝癌,肝癌是肝硬化发展的最后结果,一般认为疾病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肝细胞损害,并发生增生或不典型增生,变得对致癌物质敏感,研究发现肝癌与肝硬化关系的密切度非常高。

第四、肝肾综合征

人体是有机联系的整体,所以患者因肝硬化而出现有效循环血容量不足时,就有可能会出现肝肾综合征,此类患者最典型的表现就是自发性少尿或无尿,伴有稀释性低钠血症,甚至还会出现低尿钠和氮质血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对于我们来说,肝硬化已发展成为一种危害较大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它属于慢性疾病,非常不容易治愈,而且治疗不及时的话还会引发其他的一些并发症……详细>>

肝硬化并发症

人们通过肝功能的代偿情况,可以判断出肝硬化病情轻重及预后。代偿期肝硬化的肝功能正常或基本正常,能维持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活动;失代偿期肝硬……详细>>

肝硬化的并发症

肝硬化并发症上消化道大出血由于肝硬化导致肝门静脉高压,血液在高压影响下,只好抄远路流回心脏,导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当受到粗糙食物、化学物……详细>>

肝硬化的并发症

肝硬化往往因并发症而死亡,上消化道出血为肝硬化最常见的并发症,而肝性脑病是肝硬化最常见的死亡原因。因此肝硬化的原则是:合理饮食营养、改善……详细>>

警惕肝硬化晚期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警惕肝硬化晚期会引发哪些并发症?很多疾病的表现都不是单一的,它们都会使人体别的部位产生不同的并发症。肝硬化晚期引起的并发症都是非常致命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