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治疗的错误

2017-04-10 14:07:36      

专家说: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病人身体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在早期肝硬化症状隐蔽,易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肝硬化治疗的错误:

一,滥用药物。治疗肝硬化更加困难,病程长,病情复杂。但大多数患者急于求效率,多数患者会采取,多种药物一起使用,结果增加肝脏的负担,使病情加重。

二,诊断不明确,忽视辨证论治。有些患者朋友对肝硬化治疗,有一定的误差,一些慢性肝病患者,早期肝硬化患者朋友,只有知道了肝炎,但是不知道哪种类型的肝炎,也不知道什么阶段的疾病的发展,是否已进展到肝硬化。

三,不从根本上治疗,早的攻下利水,仅限一时的治疗。有些患者朋友后腹水消退迅速,一些不天,腹水发达,以便重复使用,效果会有差异,最终导致顽固性腹水,容易让疾病难治。

所以我们一定要对肝硬化进行正规和长期的治疗,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饮食习惯,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疾病的恢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治疗易陷3错误 治疗应科学

由于肝病患者对肝硬化缺乏防治常识,在治疗上出现了多用药、滥用药、用药不合理等问题,走了很多弯路。往往是花了很多钱,没有治好病。 详细>>

肝硬化治疗误区:多食大蒜对肝硬化治疗无益

大蒜能治疗肝硬化吗?肝硬化患者可以吃大蒜,但要尽量少吃,因为大蒜属辛辣食品,对肝硬化治疗不利。但也要注意,不要吃的太多,以免加重病情。 ……详细>>

揭开肝硬化治疗的“面纱”

肝硬化的治疗应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和病人的具体情况分别对待,抗病毒治疗是肝硬化病因治疗的一个方面。在饮食上,肝硬化患者需遵循低盐饮食的原则……详细>>

肝硬化治疗怎么用药

肝硬化的治疗是一件大事,这是因为肝硬化是最常发生的疾病之一,有不少人在年龄大了之后都查出了肝硬化这种疾病。有不少患者在治疗肝硬化的过程中……详细>>

肝硬化治疗注意事项

肝硬化治疗注意事项?很多患者在进行肝硬化治疗的时候就会问到这个问题,那么肝硬化治疗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专家说肝硬化治疗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