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哪几类人容易患有肝硬化

2017-04-06 16:08:41      

肝硬化变得易发,我们的健康也面临着巨大的威胁。肝硬化有可能演变为肝癌,甚至因此丧命。所以大家要提高重视。那么哪几类人容易患有肝硬化,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加强防范,积极预防。

哪几类人容易患有肝硬化:

1、慢性胆汁淤积者:对于慢性胆汁淤积的患者是肝硬化的高发人群,这类型的肝硬化与肝脏淤血造成的肝硬化类似,都是由于胆汁或血液淤积在肝脏造成肝细胞损害而形成的肝硬化。

2、不良生活习惯者:长期的吸烟、酗酒都是容易导致肝硬化的人群之一,尼古丁和酒精对很容易导致肝细胞损害。

3、慢性肝病患者:病毒性肝炎患者是引起肝硬化的主要人群之一,这种病毒性肝炎患者如果不及时治疗,就特别容易发展为肝硬化,因此,这类人群是肝硬化的高发人群。

4、长期服药及接触毒物者:长期接触工业剧毒物质或者长期服用药物的人群也是容易引起肝硬化的人群之一。

对号入座,看看您是否属于易发人群,如果您是,请您立刻调整,及时预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偏爱哪几类人

肝硬化(livercirrhosis)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可由多种原因引起。肝弥漫性变性坏,继而出现纤组织增生和肝结节状,这三种改变反……详细>>

肝硬化偏爱哪几类人

肝硬化的发病高峰年龄在35~48岁。肝硬化是各种原因所致的肝脏慢性、进行性、弥漫性纤化改变。在病变过程中,肝脏逐渐发生变形,质地变硬,而……详细>>

肝硬化可以分为几类

忽视早期肝硬化的临床表现,往往会带来极为严重的后果。若肝硬化发展至晚期,将对治疗和逆转带来极大地困难。若有不适,应早检查、早诊断、确诊是……详细>>

肝硬化可以分为几类

静脉阻塞性疾病导致肝硬化如柏一查综合征、缩窄性。L包炎、慢性心力衰竭等,导致肝脏长期淤血,以致肝细胞缺氧坏死。纤维结缔组织增生,而引起肝……详细>>

哪些人易患肝硬化?肝硬化的饮食建议

哪些人更容易患上肝硬化呢?肝硬化是肝病中较为严重的,高发人群应该要多多预防才行。同时,肝硬化患者还要特别讲究日常饮食习惯,这对疾病会有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