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病人不能吃什么

2017-04-05 15:01:33      

良好的饮食,不仅能为人体提供所需的营养物质,而且对于疾病的治疗也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对于丙肝这种常见疾病来讲,也是如此,然而,很多患者及家属对于该病的饮食护理却不是很了解。因此,今天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丙肝的饮食禁忌。

高蛋白饮食可以增加患者身体的营养,但是患者一定要适量,不要过分追求营养,这是因为严重的患者胃黏膜水肿、小肠绒毛变粗变短、胆汁分泌失调等,人体的消化功能降低,过多的营养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胀。

其次是,营养要均衡,不可乱用补品,因为滋补不当,脏腑功能失调,打破平衡,会影响健康。

丙肝病人饮食的过程中不能吃高铜类食物,过多的铜在体内堆积,会导致肾功能不全。乌贼、虾、螺等含铜多的食物都是患者要少吃的。另外含铁类食物会影响干扰素制剂的药效,患者应少吃动物肝脏等含铁多的食物。

丙肝病人不能吃什么,还有就是不要吃辛辣食物。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另外烟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能损害肝功能,,而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会使酶代谢破坏,患者应避免吸烟喝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病人不能吃什么?

肝癌病人不能饮酒:酒精对人体的危害是周所周知的,尤其是肝脏已严重受损的肝癌患者,饮酒会加速肝毒性及病情的恶化程度,因此对于肝癌病人来说是……详细>>

肝血管瘤病人不能吃什么

避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失眠、过度劳累、生活无规律、焦虑、抑郁,这些因素可使脂代谢紊乱。中老年人不要长期打麻将、下棋,保持心平气和,尽量少……详细>>

丙肝患者不能吃什么

丙肝患者不能吃什么?丙肝也被称之为丙型病毒性肝炎,该病是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肝炎,根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全球感染丙型肝炎病毒的患者大约……详细>>

丙肝患者不能吃什么?

丙肝不能吃什么?丙肝饮食有许多的禁忌,丙肝患者要忌烟酒,辛辣、油炸、油腻的食物和加工食品,不要滥用激素、抗生素。 详细>>

丙肝患者不能吃什么?

丙肝和乙肝一样,是通过血液、母婴、性接触进行传播的。对于丙肝患者来说,注意平时的饮食护理对丙肝的治疗康复有一定的作用。那么在日常的饮食中……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