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病因主要是患者感染了丙肝病毒

2017-04-05 14:30:31      

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为丙型肝炎、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C virus, HCV)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经输血,针刺,吸毒等传播,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HCV的感染率约为3%,估计约1.8亿人感染了HCV,每年新发丙型肝炎病例约3.5万例。

丙肝病因主要是患者感染了丙肝病毒

专家介绍:丙肝发病,主要是患者感染了丙肝病毒,丙肝病毒长期潜伏在身体内,躲过了人体免疫的排查,不断侵害人体的肝细胞,患者主要通过输血、血制品、母婴传播等多种方式进行传播。输血是其主要的传播途径。

丙肝病毒直接致病,患者的机体免疫功能紊乱,直接参与到肝脏的损害,患者长期不治疗,也可能带来慢性化损害。丙肝病毒的复制常伴有肝损伤,在合理治疗后,患者血清中ALT水平也逐渐降低。

免疫因素尤其是细胞免疫异常可能是丙肝发病的重要原因。丙肝特征性病理改变也提示免疫发病机理参与丙肝病毒,从急性丙肝患者肝组织病理切片上可观察到广泛的肝细胞嗜酸性变,病毒细胞本身具有杀病毒的作用。

丙肝属于病毒性肝炎,如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导致肝硬化、肝癌恶和肝衰竭等严重疾病,对于丙肝的治疗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因此,诱发丙肝的重要原因有哪些所以患者早期的治疗很重要,也可以减少疾病的危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病毒潜伏期有多长?

丙肝病毒潜伏期是多久?丙肝是由于由丙型肝炎病毒引起肠道外传播的一类传染病。丙肝病毒潜伏期平均为7-8周,早期症状不明显,因此丙肝要做到早……详细>>

丙肝症状 感染丙肝病毒皮肤有什么表现?

丙肝症状有哪些?感染了丙肝皮肤会出现什么症状?如果不幸被丙肝肝病毒感染的话,身体各个部位会相应的出现一些症状。丙肝患者多会出现皮肤干燥、……详细>>

丙肝病毒潜伏期多久

丙肝一般不需要做两对半检查,若怀疑合并乙肝病毒感染时需做两对半。那么,丙肝病毒潜伏期有多长?丙肝病毒潜伏期2—26周,平均7-8周,丙肝……详细>>

为什么会感染丙肝病毒?

丙肝病毒主要是通过有活动出血的亲密接触传播(如月经期)。如果有皮肤或黏膜破损,通过口、阴道、肛门进行性行为时,有潜在传播的可能,如活动性……详细>>

丙肝病毒传染途径主要有哪些

丙肝病毒会经血传播: 丙肝病毒主要经血液或血液制品传播。不仅因输全血可以引起,而且仅输新鲜血浆、凝血因子、血小板浓缩液、白蛋白等也有可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