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与丙型肝炎患者密切接触会传染丙肝

2017-04-05 14:19:03      

丙肝如不及时治疗可演变成肝硬化及肝癌,近年来,丙肝发病率的越来越高,因此,大家都在寻找导致丙肝的常见病因有哪些,下面我们将为大家详细介绍,希望能帮助大家远离丙肝。

丙肝的病因知识解析:

1、输血和血液制品的患者和供血员、静脉毒瘾者均可通过输入被病毒污染的血和血制品感染丙型肝炎;采血和血球回输的交叉污染;共用不洁注射器而造成丙型肝炎病毒感染。

2、丙型肝炎患者生活中密切接触,如家庭成员夫妻、子女、父母之间存在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可能,特别是在非输血传播的患者中可能占重要地位。

3、长期的血液。每个接受血液的人由于经常接触多种血制品,每年估计会有10%的机会传染丙肝。这是最主要的导致丙肝的常见病因,近年来,通过方法的改良和使用单人专用医用用具的预防措施可以减少。

4、意外地被一个感染(病肝)的人用过的针筒刺伤。每次出现这样的情况都会有1%—2%的机会感染上丙肝。

5、导致丙肝的常见病因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损害的一组全身性传染病。按病原学分类,目前已确定的有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戊型肝炎,通过实验诊断排除上述类型肝炎着称为非甲—戊型肝炎。最近发现的庚型肝炎病毒和输血传播病毒是否引起肝炎未有定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型肝炎患者会传染给别人吗?

输血和血液制品的患者和供血员、静脉毒瘾者均可通过输入被病毒污染的血和血制品感染丙型肝炎;采血和血球回输的交叉污染;共用不洁注射器而造成丙……详细>>

丙型肝炎患者饮食两大“宜”

饮食对于肝病患者非常重要,因为我们每天的所饮所食,都要经肝脏加工方能进一步代谢。因此,丙肝患者有必要掌握饮食上的两大宜。 详细>>

肝炎丙肝会传染

丙肝如不及时治疗可演变成肝硬化及肝癌,近年来,丙肝发病率的越来越高,因此,大家都在寻找导致丙肝的常见病因有哪些,下面我们将为大家详细介绍……详细>>

丙型肝炎患者应少吃高铁食物

丙型肝炎(丙肝)是由于感染丙型肝炎病毒(HCV)而导致肝脏发生炎症坏死和纤维化的一种传染病,其对人们的健康危害不亚于乙肝。 详细>>

与丙肝患者接触会被传染吗

专家指出,丙肝病毒主要是通过血液、性接触和母婴途径传播。所以夫妻间性生活很可能感染丙肝病毒,因此丙肝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去治疗。针对丙肝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