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2017-04-05 12:16:20      

健康的饮食是丙肝患者不可或缺的,因为我们的所饮所食,都要经肝脏加工方能进一步代谢。因此,有必要掌握饮食上的技巧,即“宜”与“忌”。

忌“酒”酒是丙肝患者之大忌。众所周知,酗酒者比一般人得肝病的可能性要大得多。不仅如此,那些在日常交际中饮酒较多的人,也容易引起肝脏的损害。因此,丙肝患者最好能忌酒。

少“脂”脂肪,并不像有些人所认识的那样一无是处,但不宜多。丙肝患者应当将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以内,对黄油、奶酪及其他奶制品,食用油、肉类、坚果、甜点等含脂较高的食物,少吃为好。

少“糖”丙肝患者多有食欲不振、体内热量不足的表现,所以要吃糖,但也不宜多吃。过多吃糖,糖可以转变为脂肪而在体内堆积,久而久之会形成脂肪肝;而且糖的一些代谢残渣,如丙酮酸、乳酸,也会加重肝脏负担,且容易引起胃肠胀气。建议丙肝患者多通过吃一些水果来补充欠缺的糖分。

丙肝患者多食温和、松软、易消化的食物,并保持清淡,以蔬菜、水果、豆类、鱼类为主。蔬菜中以芹菜、黄瓜、番茄、甘蓝菜等为优,也可饮用一些水果汁,如柠檬汁、梨汁、芒果汁和西瓜汁等。此外,全麦食品值得推荐,它们是B族维生素和锌等矿物质的重要来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随着医学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丙肝是可以治愈的,因此不少人以为,可以放松对于饮食的禁忌,大吃大喝也没什么,结果导致了丙肝不……详细>>

丙肝患者应该注意的六点饮食禁忌

丙肝是我国的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不仅要及时治疗,合理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合理的饮食可以辅助丙肝患者的治疗,这样可以加快病情的恢复。那么,丙……详细>>

高铁食物是丙肝患者的禁忌

丙肝发病隐匿,对患者的危害不亚于乙肝,长期发展,更容易慢性化,发展为其他疾病危害。在治疗上,患者除了在正规医院接受丙肝的治疗外,日常的护……详细>>

丙肝患者的饮食有哪些禁忌?

丙肝患者在饮食上的禁忌如下:详细>>

那么丙肝患者需要有些什么饮食禁忌呢?

忌“酒”:酒是肝病患者之大忌。众所周知,酗酒者比一般人得肝病的可能性要大得多。不仅如此,那些在日常交际中饮酒较多的人,也容易引起肝脏的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