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月经不调与乙肝有没有关系?

2017-04-05 10:59:44      

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而引起的病毒性肝炎,具有较强的感染性。不同体质乙肝的症状表现不尽相同,有的患者的症状轻,所以会忽视去做检查,而当症状越来越严重或长期出现症状,才想到去医院进行诊断检查,如果这个时候诊断出是乙肝,那么治疗乙肝的最佳时间已经过去了,给乙肝的治疗康复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女性月经不调也可能是乙肝在作怪,这是真的吗?

一、女性的规律性月经来潮与机体内分泌的雌激素有关。当女性患了乙肝之后,肝功能就会受到损害,因此,雌激素在肝脏内被灭活的性能下降,致使体内雌激素相对增多,引起卵巢功能紊乱,导致性生理发生某些变化,如月经不调等症状。

二、肝脏不仅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同时还参与体内新陈代谢。卵巢不断分泌的雌激素,要在血中保持一定浓度,就需要肝脏来代谢。女性的月经来潮,是子宫内膜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发生周期性的坏死、脱落、出血的结果。

三、乙肝导致月经异常的另一种表现是月经的错后或阶段性闭经。妇女患病毒性乙肝后,除可导致月经不调外,还会出现如营养不良、贫血、出血等症状。

四、成熟女性患乙肝后,由于肝细胞功能受到持续性损害,对雌激素的代谢功能减弱,雌激素在血液中浓度过高,反馈性地使促性腺激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的正常生理波动发生紊乱,从而可能引发月经不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鼻血与乙肝有没有关系?

乙肝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患上乙肝后会时时刻刻的影响心情,相信很多乙肝患者都出现过流鼻血的情况,那么流鼻血与乙肝有没有关系呢?乙肝患者为……详细>>

乙肝会引起月经不调吗?

女性的规律性月经来潮与机体内分泌的雌激素有关。当女性患了乙肝之后,肝功能就会受到损害,因此,雌激素在肝脏内被灭活的性能下降,致使体内雌激……详细>>

乙肝会引起女性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确是常见的乙肝的症状,乙肝病毒具有很强的嗜毒性,对肝脏的损伤很大,乙肝患者月经不调主要是由于体内神经内分泌失调或者是生殖器官质……详细>>

乙肝会引起月经不调吗

女性的规律性月经来潮与机体内分泌的雌激素有关。当女性患了乙肝之后,肝功能就会受到损害,因此,雌激素在肝脏内被灭活的性能下降,致使体内雌激……详细>>

小心 乙肝可引起女性月经不调

乙肝病毒导致肝细胞功能受损严重,可导致卵巢内分泌紊乱,发生月经不调。乙肝引起的月经不调是可逆的,只要积极治疗和控制乙肝病情,月经可恢复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