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大三阳常见的症状是

2017-04-05 10:49:06      

乙肝大三阳可能出现的症状:

1、皮肤粘膜病变:可发生各种皮肤病变,其中以多形皮疹、荨麻疹最常见;其次为红斑、斑丘疹、血管神经性水肿及淤点。

2、关节肌肉病变:关节疼痛是乙肝大三阳肝外表现的常见症状,受累的关节一般五红肿,以指、腕、肘、膝关节多见,无剧烈疼痛,与游走性风湿性关节炎颇相似。

3、全身症状:肝脏会影响人体全身,因肝功能受损,乙肝患者常感到乏力、体力不支,下肢或全身水肿,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失眠、多梦等乙肝症状。少数人还会有类似感冒的乙肝症状。

4、手掌表现:不少乙肝患者会出现肝掌等乙肝症状。乙肝患者的手掌表面会充血性发红,两手无名指第二指关节掌面有明显的压痛感等乙肝症状。

5、肝区疼痛:肝脏一般不会感觉疼痛,但肝表面的肝包膜上有痛觉神经分布,当乙肝恶化时,乙肝患者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适、隐痛等乙肝症状。

6、糖代谢障碍:可表现为血糖过低或肝性糖尿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常见的症状是

皮肤粘膜病变:可发生各种皮肤病变,其中以多形皮疹、荨麻疹最常见;其次为红斑、斑丘疹、血管神经性水肿及淤点。详细>>

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恶心、呕吐。肝脏是身体的一个大的"化学工厂",人吃进去的食物经胃肠吸收后都运送到肝脏。一旦这一"化学工厂"受到破坏,吃进去的食品无法正常……详细>>

乙肝大三阳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

蜘蛛痣是大三阳患者常见的症状表现之一,皮肤上呈放射状扩张的毛细血管称为蜘蛛痣,直径数毫米至数厘米,压之褪色,常见于面部、颈部、前胸和手背……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

乙肝大三阳症状的轻重与病情的轻重并不是完全一致的,这与肝脏强大的代偿功能以及每个人的感觉的敏感性有关。另一方面,乙肝大三阳的症状常受精神……详细>>

乙肝大三阳常见症状介绍

食欲不振、恶心、四肢无力、厌油腻、肝区不适,肝脏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脏分泌的胆汁用来消化食物,乙肝大三阳由于受到乙肝病毒的入侵,肝脏受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