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2017-04-05 10:41:53      

1、葡萄:葡萄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它们的伤害;此外葡萄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不但具有补气血、强筋骨、益肝阴、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烦解渴的功效,这对乙肝病情的治疗及保健都是较为有益的。

2、梨:梨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不仅有助消化、润肺清心、消痰止咳、清热生津解渴、解毒疮的功效,而且还可利尿、润便、促进肝细胞再生,这对乙肝病情的治疗及保健都是较为有益的。

3、香蕉:香蕉营养高、热量低,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膳食纤维等众多营养物质,而且有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免疫力、保护肝脏的功效,这对乙肝病情的治疗及保健都是较为有益的。

4、柠檬:柠檬具有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经常食用不仅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而且还可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进而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这对乙肝病情的治疗及保健都是较为有益的。

5、苹果:苹果富含维生素C,以及丰富的纤维素和矿物质等,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经常食用对乙肝病情的治疗及保健都是较为有益的。

6、乌梅:乌梅“酸入肝”,是补肝敛肝的良药,不仅具有“和肝气,养肝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进而达到柔肝、调肝、养肝的功效,经常食用对乙肝病情的治疗及保健都是较为有益的。

7、荸荠:荸荠有清热润肺、生津消滞、舒肝明目、利气通化、解毒、退黄疸的功效,经常食用对乙肝,特别是处于肝炎期的乙肝患者病情的治疗及保健是极为有益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吃什么水果较好 香蕉、葡萄齐助力

乙肝是现在生活中人们很易患上的疾病,专家表示,乙肝患者病情也是时轻时重。患了乙肝,很多食物也是不能吃的。患者也会出现很多的症状,对身体的……详细>>

乙肝患者吃什么

乙肝在中国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且这种疾病在临床上也是没有身体特别好的医治药物的。因而假如不幸患上乙肝疾病的话,是需求咱们做好平时的饮食……详细>>

乙肝患者吃什么好

乙肝患者应该没有多少人住院治疗的,除了那些已经转化为肝硬化或者肝癌的人。大多数人还是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那么虽然我们没有在医院治疗,我们就……详细>>

乙肝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香蕉葡萄齐助力

乙肝是常见的肝病之一,导致乙肝的原因有很多,乙肝患者的饮食原则也不少,那么乙肝患者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乙肝患者吃什么蔬菜好

乙肝,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机体后所引起的疾病。不同类型症状表现不一样,非常麻烦,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进行一些必要的治疗外,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