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对人体造成的影响

2017-04-19 17:57:29      

虽然大家都知道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患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的话,对于自身的身体健康损害是非常大的,但是大多数人对于这种疾病的具体危害,却并不是特别的清楚,为帮助大家对这种疾病更深入的了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丙肝对人体的危害吧。

一、 丙肝的传染性比较强。丙肝病毒通过血液进行传播,不洁净输血、使用血制品都有可能感染丙肝病毒;性传播也是重要的传染途径,母婴传播,婴儿出生就携带丙肝病毒也是非常常见的。所以从传染方面讲,丙肝患者不仅危害自己身体健康还可能传染给他人,损害他人身体健康。有效的治疗不仅能拯救自己,还能减少他人传染的可能。

二、 丙肝发病率高,大多会转为慢性,易恶化。通常会有50%~85%的急性患者会转为慢性丙肝,由于输血感染丙肝的患者中,会有20%~30%最终演变成为肝硬化,其他原因感染丙肝的患者肝硬化的概率为10%~15%。所以丙肝是病毒性肝炎中恶化率最高的,不积极治疗很容易威胁生命安全。

三、丙肝是癌变率最高的,丙肝肝硬化患者癌变率在5%左右。因此丙肝患者应积极治疗,治疗肝病,还是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接受规范治疗,不要盲目治疗。乱吃药,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加重病情,不仅浪费治疗费用,还给肝脏带来更大的损伤。

丙肝患者皮肤上到底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全身皮肤瘙痒:如抗丙肝病毒抗体阳性。全身皮肤瘙痒,则意味着病情顽固,治疗难度较大。

2、反复出现荨麻疹:丙肝患者反复出现荨麻疹,意味着丙肝病毒在人体内复制、病情不稳定。

3、冷免疫球蛋白血症:皮肤遭受寒冷刺激或站立时间过久以及下肢过度劳累后,出现出血性丘疹或坏死性紫癜。少数伴有关节痛。丙肝患者遇此情况,意味着病情不稳,要加大治疗力度,如丙肝好转,则不再出现。

4、扁平苔藓:皮肤出现扁平的多边形丘疹。暗红或紫红色,表面光滑,或黏膜出现针尖大的丘疹,呈线状或网状排列,这很可能为扁平苔藓。丙肝患者处于不稳定期有37%左右会出现。丙肝好转则随之消退,丙肝加重随之恶化。

5、迟发性皮肤型卟啉症:皮肤由于阳光照射或外伤会出现大疱性皮疹。疱破后该处有糜烂或结痂。丙肝活动期会出现这种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呢?

丙肝一直以来在我国是一种不常见的肝脏疾病,但是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的加快,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的生活越来越没有了规律……详细>>

丙肝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由于丙肝是会传染的,所以对于自身和其他人来说,都会有一定的危害,而目前没有丙肝疫苗可以预防丙肝的,所以患上丙肝后,就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

丙肝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专家指出,丙肝对患者造成的危害,同乙肝危害一样大,所以专家希望丙肝患者能对自身的病情重视,就算不为自己也要为家人的健康考虑,因为丙肝会传……详细>>

丙肝对人体的危害比乙肝大吗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并了解乙肝,体检也把乙肝列为了常规检查项目,但是还有一种临床常见的病毒性肝炎的发病率仅次于乙肝……详细>>

详解脂肪肝对人体的影响

脂肪肝可以说是一种富贵病,都是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以后才得的这种疾病,得了这种疾病后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建议大家去了解一下脂肪肝的危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