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常见的传达路径有哪些

2017-04-06 11:07:18      

丙肝常见的传达路径有哪些?丙肝传达路径有很多,例如血液传达、性传达以及妈妈传达等,由于丙肝前期现象不是很明显,通常被疏忽,致使身边人感染,因而一定要定时到医院体检,做到早发现早医治。

丙肝常见的传播途径有哪些?由于丙肝早期症状不明显,有的发病几年都不表现任何症状,具有很强的隐匿性,很难被发现。加之常规检测中没有丙肝检测的项目,常被不少人忽略。肝病专家表示:事实上丙肝比乙肝更可怕。那么丙肝常见的传播途径有哪些?现在我们来听听肝病专家的介绍,如下:

1、注射、针刺、器官移植、血液透析传播:国内报道80%以上静脉毒瘾者为抗HCV阳性。血液透析者及骨髓移植者亦是高危人群。

2、经血传播:HCV主要经血液或血液制品传播。不仅因输全血可以引起,而且仅输新鲜血浆、凝血因子、血小板浓缩液、白蛋白等也有可能引起输血后丙型肝炎。受血次数越多,肝炎病毒感染率越高,如病人抵抗力弱,输血量大,而输入的血中肝炎病毒复制活跃,则受血者越容易患输血后急性重型肝炎或亚急重型肝炎,且预后差,死亡率很高。

3、性接触传播:研究发现丙型肝炎发病与性接触尤其与接触多个性伙伴明显相关。

4、母婴传播:此种途径远比少见,主要是家庭水平传播。

5、日常生活接触:经检验,丙型肝炎病人的精液、唾液及阴道分泌物HCVRNA阳性,提示性接触和日常生活接触可能传播HCV,但几率较低。

丙肝普遍的传达路径有哪些?如上面所说的,希望能给我们解决一些疑难问题。一旦发现感染丙肝的情况,要及时治疗,以免病情恶化发展为肝硬化,乃至肝癌,危及患者生命安康。在此,希望大家一定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养成好的习惯,避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型肝炎的传达路径

丙肝是由于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导致肝脏坏死和纤维化的一种传染疾病,严重的患者可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对患者的健康带来了极大地危害,现已变成……详细>>

丙肝的常见食疗偏方有哪些

丙肝是一种很难根治的肝脏疾病,很多患者都长期饱受疾病的折磨,他们都努力地寻找治愈这个疾病的方法,但疗效都不大。为了帮助丙肝患者们能及早康……详细>>

丙肝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肝是由丙肝病毒传染导致的肝脏疾病,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入侵肝脏后多无特别明显的症状,感染者不易察觉,大多数患者因为没有及时地发现病毒导致丙……详细>>

丙肝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丙肝出现的病因有很多种,主要是与患者体内的病毒复制厉害,肝细胞受损,病况恶化有关。每种疾病到来的时候一定会有一些症状,丙肝这种疾病也不例……详细>>

丙肝常见的传播途径都有哪些

丙肝常见的传播途径都有哪些?丙肝这种疾病是有病毒引起的,所以危害极大,在临床当中丙肝会有一个潜伏期的,它主要就是由于人体感染了丙型肝炎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