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有哪些传播途径呢?

2017-04-06 10:41:20      

丙肝是危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得了此病患者的健康必然受到影响。而且因为丙肝有传染性,所以可能传染给其他人。但是很多人对于丙肝是怎么传播的并不了解。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丙肝有哪些传播途径。

丙肝和乙肝一样是由肝炎病毒(HCV)引起的,危害仅次于乙肝。在我国的香港地区发病严重。而且目前没有疫苗,治疗起来比乙肝更加困难。阻断它的传播途径是关键,那么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它是如何传播的呢?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1)丙肝病毒经血液或血液制品传播,和乙肝一样丙肝病人的血液中含有大量的,一旦进入到正常人体内会迅速复制,并以肝脏细胞为寄主细胞大量繁殖致使免疫系统介入发病。

(2)性接触感染,据科学研究表明,丙肝的发病与性接触尤其是接触多个性伙伴的情况明显相关。

(3)家庭水平传播,研究认为丙肝的母婴传播不如乙肝多见,但丙肝病人的配偶和同胞兄弟姐妹的丙肝抗体阳性率较高,说明主要是家庭的水平传播。

(4)日常生活接触,丙肝病人的唾液和性分泌物中发现丙肝病毒RNA阳性,说明了并不排除日常生活接触中传播丙肝的可能性,但一般的几率较低。

以上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丙肝有哪些传播途径,各位现在对于丙肝是怎么传播的应该了解了吧。如果发现自己有类似呕吐或者乏力等症状出现的话,最好要尽快到医院做检查,如果是得了丙肝要尽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丙肝是由于机体感染丙肝病毒而引起的肝脏疾病,作为病毒性肝炎疾病中的一种,丙肝并不像乙肝那样为人所熟知,感染了丙肝病毒后,很多人都认为没有……详细>>

丙肝传播途径有哪些?丙肝传染的4大途径

丙肝是由于机体感染了丙肝病毒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疾病,丙肝在感染后极易慢性化。相信很多人对丙肝有一定的认识,知道它属于传染性疾病,但是你……详细>>

丙肝有哪些传播途径呢

丙肝有哪些传播途径?在我们生活中丙肝的危害性很大的。所以我们要防止病情的发生。但是哪些是容易传播的。相信很多患者都想知道。这样了解丙肝的……详细>>

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丙型肝炎、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经输血,针刺,吸毒等传播,每年有大量的感染患者,了解其……详细>>

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丙肝是由于机体感染丙肝病毒而引起的肝脏疾病,作为病毒性肝炎疾病中的一种,丙肝并不像乙肝那样为人所熟知,感染了丙肝病毒后,很多人都认为没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