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详解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2017-04-06 10:38:56      

对于一些传播性的疾病,人们听其就会心惊胆战,害怕自己也一不小心患上了此病。专家表示,对于丙肝这种传播性比较强的病症,可以通过掌握它的传播途径来避免自己染上此病。

那么,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1、性传播:据研究发现从丙肝患者的精液、唾液、阴道分泌物中可检测出一定量的丙肝病毒,所以这也是丙肝传播途径的一种。

2、医源性传播:使用非一次性注射器和针头、未经严格消毒的牙科器械、内镜、侵袭性操作和针刺等也是经皮肤传播的重要途径。

3、母婴传播:丙肝病毒母婴传播主要在新生儿出生或哺乳期,据研究发现在分娩时丙肝传染的机率可达4%~7%。

4、血液传播:经输血、血制品及其他血液传播途径可谓是丙肝主要的传染途径。

5、日常生活密切接触传播:共用包括剃须刀、牙刷等,唾液、尿液、血液、胆汁及乳汁,均可污染器具、物品,经破损皮肤、粘膜而传染丙肝。

其实,传播性的疾病,只要切断它的传染途径,就可以高枕无忧的远离这种疾病,尤其是对于丙肝。以上的知识介绍就是说的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的讲解,你是否了解了呢?专家提示,患上丙肝,千万不要是患有防腐剂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丙型肝炎、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经输血,针刺,吸毒等传播,每年有大量的感染患者,了解其……详细>>

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受丙肝抗体存在窗口期、丙肝抗体检测试剂的质量不稳定及少数感染者不产生丙肝抗体等因素的影响,至今也无法完全筛出丙肝病毒阳性者。因此,大量输……详细>>

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丙肝是由于机体感染丙肝病毒而引起的肝脏疾病,作为病毒性肝炎疾病中的一种,丙肝并不像乙肝那样为人所熟知,感染了丙肝病毒后,很多人都认为没有……详细>>

切断丙肝的传播途径

丙型肝炎病毒可因输血而感染,另外静脉吸毒、穿耳环孔和纹身、性行为(尤其是同性恋)、唾液、不安全血液透析、外科手术、拔牙、针灸、内镜、使用……详细>>

丙肝的传播途径?

曾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至90年代中期,输血后肝炎70%以上是丙型肝炎。随着筛查方法的改善,此传播方式已得到明显控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