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患者日常保健要注意什么

2017-03-31 13:49:48      

作为一名丙肝患者,他对他的病情是十分在意的,那么他在日常的生活和保健尤其重要重视。而且如果注重在生活中的保健,对病情的治疗是十分有益的。为了能够更好的治疗丙肝,让不会有肝硬化的可能出现。日常的生活该注意的地方就需要重视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有什么事需要注意的吧。

丙肝病人日常保健有哪些注意事项,也是患者需要密切关注的,这对于丙肝治疗康复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避免疾病

其他损害肝脏的病毒,如甲型和乙型肝炎对于丙型肝炎患者是特别危险的。医生可能会建议注射相关的疫苗。其他的一些疾病可能会引起丙型肝炎患者特定的问题。

足够的睡眠

丙肝患者经常会睡眠不足,特别是在治疗期间。睡眠不足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许多丙肝的模糊症状如疲乏的症状就是睡眠不足。这两种情况的结合,使得加重患者的症状。没有特别的方法治疗丙肝引起的失眠,专家推荐使用常规的方法:洗个舒服澡,避免睡前运动或吃东西。

小心药物、毒品和酒精

肝脏可以分解、过滤血液中的物质。丙肝可以减弱肝脏的这种功能。因此,药物、草药、毒品和酒精可能会滞留在体内更久,而且会作用更强。一些物质可能会导致严重的肝脏损伤,特别是对于丙肝患者。普通的止痛药和感冒药可能会毒害人的肝脏,特别是摄入酒精时。甚至大剂量的维生素可能都会有害的,许多中草药在一定量时都会有害。

学会放松

患有慢性病的生活是很辛苦的,丙肝也一样。对于患者来说,很容易就产生焦虑。而对于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抑郁一直都是可能存在的。运动有利于身心健康。虽然现在还没有科学证实按摩有效,但是许多患者通过这种方法健康有好转了。另外,还有另一些常规的方法。不要孤立自己,跟朋友一起出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要让自己为肝炎而忧虑。

以上就是今天介绍的有关丙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有哪些事项,希望通过这些,你可以多加留意,为治疗丙肝加一分力。最后祝各位患者朋友们早日康复与没有感染疾病的朋友也要多加注意和预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细介绍丙肝患者日常保健方法

专家说得了丙肝患者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一旦病情得到缓解在康复期也不要大意了,要做好丙肝患者的日常保健工作,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详细>>

丙肝患者日常生活保健要注意什么呢?

丙肝患者做好日常养生保健,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也可以帮助调动身体的积极性,坚持对抗疾病。详细>>

丙肝日常保健 饮食注意”四少“原则

关于丙肝的日常保健,相信有很多战友都想了解,丙型肝炎是一种传染性肝病,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一旦感染上此病,如不及时治疗可导致慢性肝炎,部……详细>>

丙肝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什么?

丙肝患者在生活当中除了注意定期检查和治疗之外,还要注意饮食保健、以及保证合理的休息等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保证病情稳定。详细>>

丙肝患者的日常需注意哪些?丙肝患者日常注意七要点

丙肝疾病是比较威胁到人们身体健康的传染性疾病,患上了丙肝疾病,需要及时进行休息,不能够疲累过度,同时需要动静相结合,有效的休息能够帮助疲……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