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乙肝病毒通过性生活传播

2017-02-17 10:05:36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说道:真正的乙肝病毒携带者携带者得符合三条,1不能具有传染能力,2病毒不能具有复制能力,3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不能对我们的肝细胞造成损害,符合不发展不复制不传染的就只有乙肝五项当中的表面抗原阳性,其余均是阴性,这叫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是乙肝病毒的表面外壳,是一种与我们人体免疫蛋白相似的一种蛋白质。病毒就是穿着这件衣服才能在我们机体免疫力低下时躲过机体的杀灭进入我们人体,他只是一种蛋白质当然不会复制传染,这样才叫健康携带者。

乙肝的传播途径:血液、性、密切接触、母婴传播。注意预防,家人都应该去检查乙肝五项,没抗体就及时接种疫苗。

乙肝病毒传播途径

胎源性传播

母亲在生育小孩时传染给小孩,但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胎源性传播也是可以有效避免的。在乙肝病毒携带者母亲怀孕期间及时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及婴儿出生后注射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能够有效阻止。

医源性传播

如一些医院、美容院在乙肝病毒携带者用过的器具不消毒,或者消毒不彻底导致乙肝病毒感染器具,在下一个正常人使用时很容易感染上乙肝病毒,这已经医源性传染。日常生活中选择医院或者美容院时,一定要选择大型正规的。

生活密切接触传播

与乙肝病毒携带者生活密切的人感染乙肝病毒的机率比较高,如共有刮胡刀,洗脸盆,碗筷等,乙肝病毒携带者把这些器具感染了,正常人使用很容易感染。但是并不需要太过惊恐,正常人在病毒抗体足够多的时候一般是不会感染的。

昆虫叮咬传播

这种传染方式主要见于热带、亚热带昆虫较多的地方,昆虫叮咬过乙肝病毒携带者后再叮咬正常人,很容易使正常人感染乙肝病毒。

血液传播

血液传播是最主要的传染方式,如输人全血、血浆、血清或其他血制品,通过血源性注射传播。

性接触传播

与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生关系时容易感染乙肝病毒。传播的比率最大。因此为了他人和自己的健康,一定要采用避孕套。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携带者 传播途径 乙肝病毒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否通过性生活传染?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我们知道乙肝可以通过很多途径传染,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性生活中是否传染呢?性生活是夫妻间交流感情的主要方式之一,……详细>>

乙肝病毒的4大传播途径,早知道早预防!

乙肝是我们所熟知的病毒性肝炎,它具有可怕的传染性,严重的危害,以及各种让我们头皮发麻的症状。对于这一类传染性疾病的患者,我们多半是对他们……详细>>

乙肝病毒传播途径是怎样的?

病毒进入肝细胞后,脱去衣壳,DNA进入肝细胞核。正链DNA在DNA多聚酶的作用下,以负链为模版,延长修补成完整状态。双股DNA形成闭环超……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样过性生活

乙肝病毒携带者肃然没有症状,可是,乙肝病毒还可能隐匿性的复制,肝病专家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性生活中其实是会传染的,性生活时双方亲密接触……详细>>

警惕 网吧键盘也会传播乙肝病毒

一项调查显示,在网吧电脑键盘上,有害细菌竟比公共厕所的细菌高出400倍。而且抽样调查,发现其中存留的乙肝病毒竟然占到了35%,情况相当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