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某些乙肝患者时常腹泻原因

2017-01-24 13:41:00      

腹泻是乙肝患者常见的乙肝症状之一,原因较多,乙肝腹泻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种:

1、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乙肝患者肝功能减低,胆汁生成减少,对脂肪的消化能力下降,会引起脂肪泻。

2、肠道细菌繁殖过多引起的腹泻:慢性乙肝、肝炎后肝硬变患者,其肠道内细菌大量繁殖。细菌分泌的毒素可影响消化酶的作用,妨碍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引起脂肪泻。

3、肠蠕动过快引起的腹泻:慢性乙肝患者由于消化不良,肠内容物增加,导致肠蠕动加快。这样,食糜就没有足够的时间被消化、吸收、过快的被排出而引起的腹泻。

4、神经精神因素引起的腹泻:不少乙肝患者对乙肝过度焦虑,背上了思想包袱,就会产生一些神经精神症状,如头晕、失眠、易激动。同时也会出现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吸收障碍,肠蠕动加快,故而引起腹泻。

5、吸收障碍引起的腹泻:慢性乙肝、肝炎后肝硬变都可引起门静脉压力升高,肠粘膜瘀血水肿。肠粘膜因缺血缺氧可发生糜烂,影响了食物的吸收,结果导致肠腔的内容物增多、渗透压增高,从而产生腹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某些乙肝患者时常腹泻原因

1、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乙肝患者肝功能减低,胆汁生成减少,对脂肪的消化能力下降,会引起脂肪泻。2、肠道细菌繁殖过多引起的腹泻:慢性乙肝、……详细>>

乙肝患者出现腹泻的原因是什么?

腹泻是临床上最为常见的一种现象,如果是正常人,倒不用过于担心腹泻对自身的影响,但是作为慢性乙肝患者,如果时常腹泻就需要好好找找原因了。详细>>

肝癌腹泻原因有哪些?

肠液分泌增多可引起腹泻:因肝癌患者的癌细胞在分裂增殖过程中可产生胃泌素、血管活性肽、前列腺素F2等物质,其易刺激肥大细胞而引起肥大细胞增……详细>>

乙肝患者容易肝火旺的原因!

中医用“火”来形容身体内的某些热性症状,上火的程度较“热气”还重。一般所说的上火,也就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症。那么乙肝患者肝火旺有……详细>>

乙肝患者易出血的原因

近年来,我国乙肝患者很多了,但是人们对乙肝的了解程度还是非常少的。乙肝主要的症状表现还是很多的,人们要注意了解乙肝的常识问题,也要注意乙……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