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从观念上消除乙肝歧视

2017-01-24 13:27:01      

取消乙肝检查,是国家保障公民人权的一大进步,是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无疑是莫大的福音。人们在欣喜之余,对乙肝患者的歧视,并未随之而消除。

长期以来,乙肝病毒携带者遭遇了很多不公正的待遇,特别是自尊受到很多伤害。消除乙肝歧视,切实维护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权益,仅是第一步,还要进一步驱除人们心中的“魔鬼”。

乙肝歧视的真正消除,不仅要制定各项政策,实行各种硬性规定,保障政策法规的执行力度,严防政策规避,还要逐步消除那些视乙肝如洪水猛兽的社会偏见。

这就需要政府部门承担更多的责任,加强宣传教育,进行正确引导,让更多的人了解乙肝防治知识,消除盲目恐惧的心理。

同时,乙肝病毒携带者在面对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不能“集体无意识”、保持沉默,要善于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权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消除乙肝歧视

乙肝病人由于自身感染上乙肝病毒,在社会上生存会受到某些歧视。这让乙肝朋友们甚为困恼,消除乙肝歧视是当下应该解决的问题。详细>>

乙肝歧视的毒瘤“根深蒂固” 消除歧视人人有责

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而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乙肝病毒最喜欢在人们抵抗力下降时“趁虚而入”,由于乙肝具有感染性强的特点,社会对于乙肝患者都……详细>>

消除乙肝歧视 要先让傲慢国企低头

国企很傲慢,很牛。你三令五申,它我行我素。中航工业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在新员工入职体检时,违规体检乙肝五项。并要求8名被查出携带乙肝病……详细>>

如何消除乙肝歧视?

乙肝病人由于自身感染上乙肝病毒,在社会上生存会受到某些歧视。这让乙肝朋友们甚为困恼,消除乙肝歧视是当下应该解决的问题。那么如何消除对乙肝……详细>>

如何消除乙肝歧视

乙肝病人由于自身感染上乙肝病毒,在社会上生存会受到某些歧视。这让乙肝朋友们甚为困恼,消除乙肝歧视是当下应该解决的问题。那么如何消除对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