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防乙肝传染的方法

2017-01-24 13:27:01      

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病变主要累及肝脏。乙肝是一种血液传播疾病,乙肝的传播主要有以下途径。

1、医源性传播

在医疗条件较差的地区,医疗器械被乙型肝炎病毒污染后消毒不彻底或处理不当,可以引起乙型肝炎的传播,包括针灸针、口腔器材、内镜等使用时都有可能传播乙型肝炎病毒,包括被乙肝病毒污染的血源以及血制品。

2、性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把乙肝定为性传播疾病,作为安全的性行为,对于易感人群,应该使用避孕套。

3、垂直传播

主要指母婴传播,正确使用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以使母婴传播的阻断率达到97%以上。

4、亲密接触

如接吻,由于考虑到口腔内可能存在开放性的伤口,这样的接触便不排除有传染的可能,另外在日常的生活中应避免一些公用的用具,比如牙刷、剃须刀、指甲钳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乙肝传染的方法

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病变主要累及肝脏。乙肝是一种血液传播疾病,乙肝的传播主要有以下途径。医源性传播。在医疗条件较差的地区……详细>>

乙肝传染要不要隔离?应该怎样预防乙肝传染?

我们知道乙肝是一种容易传染的慢性肝病,而且传染性是极强的,很多人一听到乙肝就会感到害怕,生怕自己也传染上此种疾病。当身边有乙肝病人或者是……详细>>

和乙肝患者吃饭会传染吗 怎样预防乙肝传染?

中国作为乙肝大国,对于乙肝的话题一直持续的保持着热度。很多人对于乙肝一知半解,则很容易对这种疾病产生恐惧心理,而大环境下对于乙肝的歧视,……详细>>

乙肝传染途径及预防

中国戴着乙肝大国的帽子已经好多年,主要是因为乙肝的传染性,以及预防没做到位。乙肝传染途径主要有血液、母婴、性传播。以前由于人们对乙肝的认……详细>>

避孕套能预防乙肝传染吗?

性生活是乙肝传染的途径之一,如何既能避免传染又能过上和谐的性生活是许多小夫妻担忧的事。那么,采用避孕套可以避免交叉感染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