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典型症状

2017-01-23 17:48:16      

肝癌大家都知道是极其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专家介绍,如果能够早点发现肝癌的症状表现之后,并积极做出合理的治疗措施,这样治疗起来相对于比较容易,治疗效果也比较好。我们只有通过该疾病的症状,才能够早期发现病情。下面,我们看看肝癌的症状表现。

表现一:肝区疼痛

通过临床诊断观察,发现由于肿瘤的不断生长,这样很容易会使肝包膜张力增大,或肿瘤累及肝包膜所致肝区出现疼痛。这种症状常为中晚期的首发症状。疼痛多位于右肋胁部或剑突下,初起多呈间歇性或持续性钝痛或刺痛。

表现二:消化道症状

在疾病的发作的时候,往往还能够导致患者表现为胃纳减退、饭后上腹饱胀、甚或恶心、呕吐或腹泻。消化道症状常由肝脏病理性改变,致门静脉系统压力升高,消化道功能失调;或增大的肿瘤压迫或累及胃所致。

表现三:消瘦乏力

在该疾病的中晚期时,由于肿瘤代谢产物引起机体生化代谢改变,加之进食减少,导致患者经常会出现肢体消瘦或者乏力的状况。严重时,还可能出现恶病质。

表现四:腹水

到了疾病晚期,患者很容易表现为腹水状况。这可能是由于肝静脉或门静脉阻塞所引起,为高张力性腹水,表现为腹水增长迅速,腹部叩诊鼓音,满腹膨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的典型症状

肝癌是一种难以治疗的肿瘤,在生活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肝癌患者,如果我们在平时的时候能早早的发现肝癌的一些症状的时候,就能及时的治疗,生活中……详细>>

细数肝癌的典型症状

肝癌的症状是不易被发觉的,所以很多的肝癌患者被查出来已经处于肝癌晚期了。其实肝癌也有许多典型的症状,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稍加细心,就不难……详细>>

肝癌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肝癌从第一个癌细胞在肝脏内形成发展到患者有自觉症状,大约需要2年的时间。在此期间,患者可无任何症状或体征,仅有少数患者可出现食欲减退、上……详细>>

肝癌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越来越多的疾病却进入到了我们的生活当中,肝癌就是其中很常见的一种。可是大多数的人都不了解肝癌的典型症……详细>>

肝癌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肝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大多数患者确诊后已属中晚期,其治疗复杂、治愈率较低,可严重威胁着患者的生命。因此,专家建议一定要做到肝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