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肝硬化腹泻的危害

2017-01-23 17:26:10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慢性肝病,它给患者的身体带来非常大的危害,临床上肝硬化的表现有多种,其中肝区疼痛、食欲不振、蜘蛛痣、肝掌等是肝硬化疾病的常见症状,但对于腹泻大家并不是很常见,其实它也是肝硬化的症状之一,那腹泻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有什么危险呢,下面介绍一下肝硬化腹泻的危害。

肝硬化腹泻是否会危险?

1、肝硬化患者由于消化不良,导致肠蠕动加快,食物就没有足够的时间被消化、吸收、过快的被排出而引起的腹泻。

2、肝硬化时由于门静脉压力的增高、腹水形成等多种因素的存在,很多病人肠道血液回流不通畅,造成肠壁充血、水肿,影响食物和水分的吸收及分泌功能紊乱,吸收不良则导致多种肠道内容物从大便排出,形成腹泻,此为消化不良性腹泻。

3、胆汁是协助脂肪消化吸收的重要物质,肝硬化时患者肝功能减退,胆汁生成减少,胆盐缺乏,形成胆汁分泌和排泄的不足,导致脂肪和蛋白质的吸收、分解障碍,大量不能吸收的油腻物质会连同其他肠道内容物很快排出体外,造成脂肪性腹泻。

4、正常情况下肠道内存在一些细菌,称为肠道正常菌群。它们相互之间维持一种动态平衡,正常情况下不会引起肠道感染性病变,并且可以抗衡外来的致病菌。肝硬化病人其肠道内细菌繁殖较快,肠道防御能力减退,抵抗外来肠道致病微生物的能力降低,容易发生肠道内病毒、细菌和寄生虫感染,称之为感染性腹泻。

上面四点是对于肝硬化腹泻的危害相关介绍,通过上面的讲解,我们也知道了肝硬化患者出现腹泻的原因,希望大家能有所了解,当您出现腹泻的情况时,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诊断,看是何种疾病引起的,以便做到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腹泻肝硬化的症状是什么

代偿期轻度异常,失代偿期血清蛋白降低等方面是确诊肝硬化疾病的一个关键,除此之外,也应该有所了解的一点是,肝硬化是现在临床上发病率逐年升高……详细>>

肝硬化危害大 肝硬化会传染吗?

病毒性肝炎有传染性是不争的事实,那么肝硬化有无传染性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肝病专家表示,我国肝硬化患者多是由慢性乙肝及慢性丙肝引……详细>>

肝硬化的三种腹泻危害大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和消化器官,一旦发生”肝硬化”,就会影响肝脏的正常功能,因此,肝硬化患者常常会有”腹泻”的症状发生,那么,肝硬化患者……详细>>

肝硬化腹泻造成哪些严重的危害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慢性肝病,它给患者的身体带来非常大的危害,临床上肝硬化的表现有多种,其中肝区疼痛、食欲不振、蜘蛛痣、肝掌等是肝硬化疾病的……详细>>

肝硬化患者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