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阻断肝纤维化防止肝硬化

2017-01-23 17:14:15      

如果能够在肝硬化早期的时候改变不良饮食习惯,慢性肝病患者可服用抗纤维化药物,阻断肝纤维化的发展,往往能够防止肝硬化的发生。所以对于肝纤维化的预防一定要及早,避免产生严重的后果。

那么怎样预防肝硬化?为您介绍如下:

1、预防肝硬化首先要戒酒。长期嗜酒是引起肝硬化的罪魁祸首。据调查,西方发达国家有六成左右肝硬化患者是由于长期嗜酒引起的。而我国也有上升的趋势。因此,嗜酒者应警惕肝硬化的发生,最好戒酒。

2、抗肝纤维化。慢性肝病仍是我国最常见的导致肝硬化的原因,所以慢性肝病患者,尤其是乙型和丙型肝炎,更应警惕肝硬化。慢性肝病患者往往伴有肝纤维化的发生,若不加以阻断,长此以往渐渐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慢性肝病患者根据病情要加以抗纤维化治疗。时刻警惕肝硬化,积极改变不良习惯,积极治疗慢性肝病,是防止肝硬化的关键。

3、预防乙肝恶化。乙肝进一步恶化就会发展成肝硬化,乙肝人群在我国是越来越多,防治乙肝,降低肝硬化发病率,已经是摆在医务工作者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全体医务工作者要为降低肝硬化的发病率劳心劳力,关键预防好乙肝发展成肝硬化的几率。

4、警惕丙肝潜移默化。丙肝由于不容易被发觉,因此它的危害要比乙肝大得多,只要在体内发现了丙肝病毒,就要及时的前往医院进行治疗,警惕丙肝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阻断肝纤维化防止肝硬化

如果能够在肝硬化早期的时候改变不良饮食习惯,慢性肝病患者可服用抗纤维化药物,阻断肝纤维化的发展,往往能够防止肝硬化的发生。所以对于肝纤维……详细>>

阻断肝纤维化的防止肝硬化

如果能够在肝硬化早期的时候改变不良饮食习惯,慢性肝病患者可服用抗纤维化药物,阻断肝纤维化的发展,往往能够防止肝硬化的发生。所以对于肝纤维……详细>>

肝纤维化会致肝硬化 预防肝纤维化做好5点

肝纤维化是一个病理生理过程,是指由各种致病因子所致肝内结缔组织异常增生。任何肝脏损伤在肝脏修复愈合的过程中都有肝纤维化的过程,如果损伤因……详细>>

脂肪肝会变为肝纤维化 区分肝纤维化和肝硬化

肝纤维化是常见的肝病之一,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导致肝纤维化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肝纤维化多久会发展成肝硬化?4个措施能阻断其过程!

肝纤维化是慢性肝病发展到肝硬化必经阶段,可影响到肝脏功能。肝纤维化发展比较缓慢,从肝细胞受到损伤发展到肝纤维化,至少需要3~5年时间。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