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手掌发红是怎么回事

2017-01-23 16:20:53      

乙肝病毒携带者仅仅只是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身体内的免疫机体并么有因为感染了乙肝病毒而有所反应,以至于病毒和免疫机体可以和平共处,肝脏也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对于无症状的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很多肝脏并未受到损伤,没有发生炎症,所以根本不会有症状表现出来。但是这并不是绝对的,有的人就会出现手掌发红的现象,而且大多与病情的发展有关。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手掌发红是怎么回事?

如果手掌出现手指、掌面明显发红,或呈现粉红色成一片一片的大块或小块胭脂样斑点,压之退色,久者可形成紫褐色,这可能表明得了肝病或是肝病正在不断加重,这种发红的手掌被称为肝掌,是乙肝患者常见症状。

正常男女会不断地产生雌性激素,保证与雄性激素的动态平衡,而这种平衡需要通过肝脏分解灭活来维持,当患上肝病时,患者的肝功能会出现衰退,肝脏对于雌激素的灭活功能下降,造成雌激素在体内大量堆积,从而刺激毛细动脉充血、扩张,久而久之便可以形成肝掌。重病恢复期的患者或输血的患者可出现手掌发红但一般呈鲜红色,此时需注意患者的血压及脉压差的变化。

乙肝病毒携带者手掌发红是怎么回事?肝脏功能下降、雌激素的灭火失衡除可以引起肝掌外,还可引起蜘蛛痣,长此以往还可造成皮肤细胞内黑色素的增加,从而引起肝性黝黑面容。还可能会女性月经失调,男性睾丸萎缩、乳房变大等症状,一旦出现病情波动必须明确病情,及时积极治疗。

临床引起手掌发红的原因很多,肝火旺盛、风湿性心脏病、肺结核、缺乏维生素C等都有可能造成手掌发红,具体应结合病史、手掌发红的颜色、相关检查综合分析而定。

当乙肝病毒携带者出现手掌发红的症状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很有可能是病情恶化的标志,此时乙肝病人应该积极接受乙肝治疗,清除乙肝病毒。否则,任由乙肝病情发展,那么乙肝就会向肝硬化、甚至肝癌等方向恶化,严重危害健康。

乙肝病毒携带者除了饮食上需要注意以外,生活上也需要注意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避免传染给他人。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要到正规的医院定期的进行复查,防止病情出现恶化而耽误治疗。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么饮食

日常饮食中如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等,其含有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且菌类食品还可……详细>>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危害?

患者一旦携带了乙肝病菌,自己的肝脏就会在你不知不觉中受到损害,这种细菌它不仅影响正常的肝功能,还会是你的抵抗力越发下降。希望人们可以多提……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遗传吗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乙肝疾病的人非常多,而且还有一大部分人都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提到乙肝疾病的时候,许多人都知道这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寿命

其实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没有肝炎的发作,对寿命没有任何影响。影响寿命的主要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发作引起肝硬化或者肝功能衰竭,进而发生肝癌危及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