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治疗中肝内转移什么原因

2017-01-23 16:19:43      

很多患者在检查时是一个肿瘤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肝脏部位的肿瘤竟然增多,很多患者不了解,肝癌内转移病灶的发生率极高,这并不是治疗无效果。

肝癌转移途径:

肝癌的转移可通过血道淋巴道和直接播散局部扩散等方式转移到其他器官或组织。

①血液转移:肝癌侵入门静脉造成肝内血路转移十分常见在血窦丰富纤维组织稀少无肝硬化的肝组织中更为明显故常形成多个卫星结节。

②淋巴道转移:大约30%肝癌细胞和70%胆管癌细胞是经淋巴道转移多数首先转移至肝门淋巴结少数也可以转移到胰周腹主动脉旁腹膜后纵隔及锁骨上淋巴结。

影响肝癌转移的因素甚多主要有:

①病人年龄:30岁以下转移多见且发生早而广泛。

②肝癌细胞的分化程度和侵袭性:一般分化程度低者容易发生转移。

③是否合并肝硬化:合并肝硬化患者易发生转移转移率达84%.3%。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治疗中肝内转移什么原因

很多患者在检查时是一个肿瘤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肝脏部位的肿瘤竟然增多,很多患者不了解,肝癌内转移病灶的发生率极高,这并不是治疗无效果,……详细>>

肝癌肝内转移怎么办

我国肝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我们必须重视起来,最好是防范于未然,对于已经发病的要好好治疗!肝癌不及时治疗,容易发生转移,而且转移的位……详细>>

转移性肝癌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发病原因详细>>

肝癌肝外转移概率高吗 详细解析肝癌转移问题

肝癌在人群当中很常见。大家为什么很害怕肝癌?主要是因为肝癌与其他癌症相比,它发展的快、死的早。比如患了乳腺癌,手术治疗也好,其他各种治疗……详细>>

转移性肝癌的病因

得了肝癌患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检查,以防发生肝癌转移,转移性肝癌是非常严重的问题,那么是什么原因使患者发生转移性肝癌呢?请专家陈英笙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