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防止乙肝传染怎么办?

2017-01-23 16:03:16      

防止乙肝传染怎么办?虽然大家都知道乙肝具有传染性,但是如何做好防止乙肝传染的相关常识大家就不知道了。那么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如何做好防止乙肝传染的工作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

1、由于多数人对于乙肝患者仍有歧视,因此多数情况下人们并不愿公布自己是乙肝患者这一事实。这也为乙肝的预防增加了一些难度。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少到公共场合就餐或者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馆等。这样也可以减少乙肝病毒传染。

2、家庭中有乙型肝炎患者的:如果一个家庭中有乙肝感染者,其余成员因共同就餐、共同生活等原因感染乙肝的几率较大。尤其是在夫妻双方中有一人患了乙型肝炎的情况下,另一人要尽快接种乙肝疫苗,直至确认产生乙肝抗体。这样才能有效的做到乙肝预防。

3、同事或者同学中有乙肝患者的,在正常情况下的接触一般不会导致乙肝病毒传染。如握手、共用办公用品、共进工作餐、共用洗手间等。虽说如此,但也不是完全可以不用担心,为了自己的健康,有些能够注意到的还是最好注意下。

防止乙肝传染怎么办?为了能够更好的控制乙肝的传播,目前采用的防止遗传传染的主要手段就是注射乙肝疫苗,同时在生活当中多了解有关乙肝的相关常识以及预防乙肝的相关常识才能更好的做好防止乙肝传染的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如何防止乙肝传染?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乙肝以极强的传染率成为了危害人们身体健康最严重的疾病,究竟乙肝是通过哪些途径传染的呢?乙肝是传染性较强的一种常见……详细>>

乙肝妈妈可以防止乙肝传染给孩子吗?该怎样做?

乙肝病毒主要通过性行为、血液和母婴三大途径传播,所以很多乙肝母亲不敢怀孕,担心会传染给下一代。几乎所有的儿童感染乙肝常见于母婴传播,若没……详细>>

乙肝传染途径及预防

中国戴着乙肝大国的帽子已经好多年,主要是因为乙肝的传染性,以及预防没做到位。乙肝传染途径主要有血液、母婴、性传播。以前由于人们对乙肝的认……详细>>

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如何防止乙肝传染?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乙肝以极强的传染率成为了危害人们身体健康最严重的疾病,究竟乙肝是通过哪些途径传染的呢?乙肝是传染性较强的一种常见……详细>>

防乙肝传染的方法

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病变主要累及肝脏。乙肝是一种血液传播疾病,乙肝的传播主要有以下途径。医源性传播。在医疗条件较差的地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