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大三阳会通过唾液传染吗

2017-01-23 15:59:57      

乙肝大三阳通过唾液可以传播,所以不少人对大三阳患者十分的注意。乙肝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肝病,人们对于乙肝的惧怕源于乙肝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一旦感染上此病,极难治愈,乙肝治疗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中国是一个乙肝大国,约有1.2亿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也就是说每十个人中就有一个携带有乙肝病毒,人与人的接触在所难免,那么乙肝大三阳患者唾液传染吗?

大三阳患者唾液传染吗?乙肝接吻的双方,如果口唇黏膜破损了也是会传染乙肝的。但由于乙肝病毒含量极少,所以感染乙肝的几率也极小极小。

乙肝病毒主要是经血液途径传播,大约一亿分之一毫升的乙肝病毒的血液就可以使人感染乙肝。因此输注受感染的血液或血制品,使用污染的注射器、针头、牙刷、剃须刀均可染上乙肝;另外携带乙肝病毒的孕妇在怀孕、生产、哺乳过程中传染婴儿也是一种常见的传播途径。最近几年,在国外的一些报道中认为唾液也会传染乙肝病毒,特别是乙肝大三阳患者。因此,乙肝大三阳患者在亲密接触时,接吻也存在着被传播的可能性。特别是当乙肝大三阳患者出现口腔粘膜有破损时,或者是对方身体的抗病能力特别低的时候,被感染的几率更大。

大三阳患者唾液传染吗?还与未被感染一方的免疫力有关。目前预防乙肝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乙肝疫苗可以让未被感染的人群体内产生抗体,抵挡乙肝病毒的入侵。基本上从一出生开始我们会按照016的方案注射乙肝疫苗,但是抗体不会一直存在,它会随着时间减少甚至消失,这时如果与乙肝患者接触很容易被感染。因此,要定期到医院医院检查一下自己体内的抗体滴度,及时注射乙肝疫苗。一般只要抗体滴度低于10是就要补充注射乙肝疫苗了。

这些知识应该灵活掌握,比如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唾液含有乙肝病毒,那么无论他的唾液接触到什么部位的伤口都有可能造成传播,而不仅仅局限于接吻时所接触的部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唾液传染吗?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唾液传染吗?我是乙肝大,随着乙肝患者的增加,人们对于乙肝的预防意识也得到了普遍的增强,时常有人会问到乙肝小三阳的唾沫会传……详细>>

乙肝小三阳会通过唾液传染吗

小三阳唾液传染的几率是很小的,但作为小三阳患者,也应该为家人的健康考虑,及时带家人检查两对半,两对半化验单显示为乙肝两对半全阴性的家人接……详细>>

唾液会传染大三阳吗

大三阳是指乙肝两对半检查时,项、第三项、第五项呈阳性,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原阳性。其乙肝E抗原阳性是体内乙肝病毒高复制……详细>>

乙肝大三阳传染吗?

对于乙肝患者是可以通过同房传染的,同房传播也是属于体液传播的一种。另外接吻也能传播,如果口唇黏膜破损了也有这种可能性。在家庭中,夫妻间如……详细>>

接吻会传染乙肝大三阳吗?

很多患者问:接吻会传染乙肝大三阳吗?解答这个问题要充分认识乙肝大三阳的传播途径,从传播途径上来解决这个接吻是否会传染乙肝大三阳的问题。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