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大三阳是不是慢性肝炎

2017-01-23 15:52:19      

乙肝大三阳是慢性肝炎吗?肝病专家指出,首先我们来了解下什么是慢性肝炎。肝炎是肝脏的炎症,肝炎病人病程超过6个月—1年以上不愈者,称为慢性肝炎。慢性肝炎临床常有纳呆、疲倦、胁痛、腹胀四大症状,有些病人出现肝脾肿大,肝功能有明显异常。

乙肝大三阳是乙肝两对半检查中,乙肝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sAg),乙肝核心抗体(抗HBc)三项均呈阳性。

乙肝大三阳是慢性肝炎吗?专家表示,乙肝大三阳有可能是慢性肝炎患者,当乙肝大三阳急性期未治愈,病程超过6个月,同时出现由于免疫抗衡所导致的肝功能异常,或者肝组织学检查有较明显的肝细胞炎症坏死情况,伴有肝炎的症状和体征,就诊断为慢性肝炎。乙肝大三阳肝功能正常,但是有可能肝脏内部的炎症病变是在悄悄发展,此时需要进行肝穿刺检查,明确具体的病情状况。

乙肝大三阳患者切不可忽视自身病情,当检查发现肝功能异常,或者肝脏有明显炎症损害的,需要积极进行抗病毒治疗。对于乙肝抗病毒治疗,药物使用不当的话很容易出现病毒变异和耐药,所以治疗前一定要进行乙肝病毒耐药变异检测,筛选适合患者自身病情的药物,以取得最佳的治疗效果。

以上就是为大家讲述的乙肝大三阳是不是慢性肝炎了,大家是不是已经了解了呢,日常的时候一定要重视这种疾病,当出现身体异常的时候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失眠是不是病

专家指出,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例如,过度劳累引起的失眠,但乙肝大三阳患者失眠大多是由于肝脏受损,病情加重引起的,乙肝大三阳患者出现失……详细>>

乙肝也有急性慢性之分 大三阳属于慢性肝炎吗

肝炎是肝脏的炎症,肝炎病人病程超过6个月—1年以上不愈者,称为慢性肝炎。慢性肝炎临床常有纳呆、疲倦、胁痛、腹胀四大症状,有些病人出现肝脾……详细>>

大三阳是急慢性肝炎吗

肝炎就是肝脏出现了严症的情况,肝炎的种类有很多,包括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药物性肝炎、脂肪肝等,其中乙型肝炎是典型的病毒性肝炎。根据数……详细>>

慢性乙肝大三阳治疗的注意

乙肝治疗一定要去有资质的大型专业医院,及时接受专科医生的专业治疗,这样才不会耽误病情。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