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什么是弥漫性肝病?

2017-01-23 14:47:02      

什么是弥漫性肝病?很多患者对弥漫性肝病一直有一些误解,事实上我们平时最常见的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肝纤维化都属于肝脏弥漫性病变,之所以称之为弥漫性肝病是因为这些病变在整个肝脏的分布是相对一致的;而肝血管瘤、肝囊肿、肝癌才属于肝脏局部的占位性病变。B超报告显示的弥漫性肝病,意思是告诉医生患者没长肿瘤,相对于来说应该算是比较好的状态,没想到反而造成误会。

整体有基本一致的变化,都显示是弥漫性肝病,甚至一些年龄较大的中老年人,肝脏内部稍微粗糙一些,在做B超时光点反射就会强一些,B超报告也显示有弥漫性肝病,许多弥漫性肝病的人其实肝功能正常,不用治疗。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营养丰富的食物能够帮助肝细胞的修复。但有些食物则不宜多吃,要掌握其食用的数量,吃多了反而会影响肝病的康复。对于以下食品有些适当吃一点还是有益身体健康的,但不宜多吃。

什么是弥漫性肝病?肝病不宜多吃的食物

1、巧克力、糖及各种甜食。

巧克力、糖及各种甜食,一日之内不易多吃,吃得过多会使胃肠道的酶分泌发生障碍,影响食欲;糖容易发酵,能加重胃肠胀气,并易转化为脂肪,加速肝脏对脂肪的贮存,促进脂肪肝的发生。

2、葵花籽。

要少食用葵花籽,这是因为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可使脂肪较易积聚肝脏,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3、松花蛋。

松花蛋含有一定量的铅,铅在人体内能取代钙质、经常食用松花蛋会使钙质缺乏和骨质疏松,还会引起铅中毒。

4、味精。

味精是调味佳品,肝病患者一次用量较多或经常超量服用,可出现短暂头痛、心慌甚至恶心等症状。

5、方便面、香肠和罐头。

方便面、香肠和罐头食品常含有对人体不利的食品色素与防腐剂等,经常食用会增加肝脏代谢和解毒功能的负担。

6、腌制食品。

各种腌制食品盐分太高,肝病患者吃多了易影响水、钠代谢,对失代偿期的肝硬化患者则应禁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弥漫性肝病严重吗

而肝血管瘤、肝囊肿、肝癌才属于肝脏局部的占位性病变。B超报告显示的弥漫性肝病,意思是告诉医生患者没长肿瘤,没想到反而造成误会详细>>

弥漫性肝病的原因

弥漫性肝损伤是一种乙肝病毒长期在肝脏中存在而造成,若是不加以严格的治疗,可出现肝硬化等,造成肝硬化可出现门静脉高压等种种病变。详细>>

如何预防弥漫性肝病发生

如何预防弥漫性肝病发生?说起弥漫性肝病,相对其他肝病,很多人还是比较陌生的,或许只知道是一种肝病,但具体就不是很清楚了。近几年,医院里出……详细>>

弥漫性肝癌概述

弥漫性肝癌经常波及胆囊。让我们B超看你们肝炎患者的胆囊十有八九不太正常,而且肝病越重,胆囊改变越常见,越明显。胆囊增大、壁增厚、毛糙最常……详细>>

弥漫性肝炎会传染吗

大多数人都认为乙肝传染,所以弥漫性肝癌或者跟肝脏有关的疾病也都会传染。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是否定的,但是并不是全部否定,那么弥漫性肝癌会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