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巨块型肝癌早期症状

2017-01-23 13:59:20      

肝癌生存期不长,我国绝大多数肝癌患者是由乙型肝炎与丙型肝炎发展来的。

巨块型肝癌早期症状,巨块性肝癌常为单发性癌块,也可由多个结节汇集而成一大块,有时其邻近有小的散在癌结节;癌块直径一般在10cm以上,有假包膜形成。

巨块性肝癌治疗原则:

1)如果没有转移的迹象,病人身体能承受的话,马上手术。

2)如果肝癌比较大不能手术了。如果没有全肝扩散可以介入治疗,等癌肿变小坏死后看能不能手术。

3)如果有全肝转移甚至肝外转移则一般只能做介入治疗,减缓肝癌发展的速度,来提高病人的生存期和生活质量。

4)倘若病人已经肝癌腹水,肝功严重不足,肝功严重衰竭,那么只能让病人安度剩余的日子了。

5)有希望进行手术治疗的,这些治疗的同时,最好进行中药的辅助治疗,这样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早期症状要注意

肝癌即肝脏恶性肿瘤,是外科疾病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肝脏恶性肿瘤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起源于肝脏的上皮或间叶组织,……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的详细介绍

癌症是死亡率极高的疾病,而肝癌又是癌症中最为常见的。因此我们很想了解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助于我们在肝癌早期就针对疾病作出相应的措施,肝癌有……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早知道

肝癌的早期症状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逐步产生一些以肝区疼痛、食欲下降、疲乏无力、日渐消瘦等症状。到晚期限则会有黄疸、腹水、呕血、昏迷等表现。……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之皮肤

肝癌早期症状之皮肤,肝癌死亡率很高,而早期是治疗肝癌的关键时期,错过了这个时期,治疗难度加大!早期肝癌皮肤瘙痒、腹水、黄疸、这几种现象都……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要注意

肝癌即肝脏恶性肿瘤,是外科疾病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肝脏恶性肿瘤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起源于肝脏的上皮或间叶组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