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肝炎患者:多休息=睡懒觉

2017-01-23 11:50:13      

第一、有利于建立生物钟,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全身各组织器官,包括肝脏都会有秩序地工作。

第二、经过一夜睡眠,肠道积聚了较多毒性物质,起床后肠蠕动增加,可促使排便,以便把肠道内毒物及时排出体外。

第三、睡眠时,血液循环变得缓慢,起床后逐渐趋于正常。如该起床时不起床,心功能就不能及时恢复,久之导致身休衰弱。

第四、吐故纳新。卧室的空气在早晨最为混浊,不清洁的空气中会有大量的细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尘粒,对呼吸道的抗病能力有影响。

第五、有利于调节神经功能。及时起床会使睡眠中枢的兴奋状态得以抑制,恢复其他中枢的活动功能,使人感到精神振奋、爽悦。

第六、有利于恢复体力。若生活无规律,该起床时不起床,甚至睡到中午,就很不利于体力的恢复。根据“用进废退”的原理,久而久之,有些器官组织会逐渐衰退。

(责任编辑:陈晓 )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