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患者忌吃6大食物

2017-01-23 11:50:13      

”肝炎”患者需要严格控制饮食,是无忌惮的胡吃海喝,必定会加重病情。除此之外,肝炎很容易通过食物传播,酒桌已经成为肝炎”感染”的前沿阵地,让人不禁不寒而栗,想要保护自己的肝,真要把好自己的嘴。

肝炎患者忌吃6大食物

1、肝炎患者不宜”多食”用的是罐头食品、油炸及油煎食物、方便面和香肠。罐头食物中的防腐剂、食物色素等会加重肝脏代谢及解毒功能的负担。油炸、油煎属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和吸收,容易引起吸收不良性脂肪写。反复煎炸的食物油中会有致癌物质,对防止肝炎发展为肝癌是不利的。

2、味精是调味品,”肝病”患者一次用量较多或经常超量服用,可出现短暂”头痛”、心慌”恶心”等症状。

3、各种甜食不宜多吃。糖容易发酵,加重”胃肠胀气”,易转化为脂肪,加速肝脏对脂肪的贮存,促进”脂肪肝”的发生。

4、少食用葵花籽。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可使脂肪较易积聚肝脏,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5、松花蛋含有一定的铅,铅在人体内能取代钙质,经常食用松花蛋会使钙质缺乏和”骨质疏松”。

6、各种腌制食物盐分太高,肝病患者吃多了易影响水、钠代谢,对”肝硬化”患者则应禁忌。国人自古有“无酒不成席”的说法,不论逢年过节,还是生意往来都离不开酒桌,这也成为许多职业人士的负担,明明知道要适量饮酒,但往往身不由己一喝就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患者忌吃味精酒桌成肝炎感染重灾区

肝炎患者需要严格控制饮食,是无忌惮的胡吃海喝,必定会加重病情。除此之外,肝炎很容易通过食物传播,酒桌已经成为肝炎感染的前沿阵地,让人不禁……详细>>

肝炎患者忌吃味精 酒桌成肝炎感染区

肝炎患者需要严格控制饮食,是无忌惮的胡吃海喝,必定会加重病情。除此之外,肝炎很容易通过食物传播,酒桌已经成为肝炎感染的前沿阵地,让人不禁……详细>>

肝炎患者饮食的宜与忌

肝炎日常饮食要怎么安排?肝炎的饮食最基本的要知道能吃什么和不能吃什么,这两点对于肝炎患者来说是必要要做到的。接下来,介绍一下肝炎日常饮食……详细>>

肝炎患者要忌盐吗?

一般肝炎患者无需低盐饮食,即使因肝炎发展为肝硬化腹水的患者,也不宜采用低盐饮食,更不可忌盐。这是因为肝炎患者多存在低钠血症,如果长期低盐……详细>>

肝炎患者饮食宜忌要留心 肝炎患者饮食原则是什么?

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通常是指由多种致病因素--如病毒、细菌、寄生虫、化学毒物、药物、酒精、自身免疫因素等使肝脏细胞受到破坏,肝脏的功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