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妊娠合并肝炎的临床特点

2017-01-23 11:33:17      

妊娠合并”肝炎”是产科易见的可传染给人的病症,对母婴的危害均较大,那么妊娠合并肝炎的临床表现是什么呢?

妊娠合并肝炎是”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发生在妊娠晚期,少数发生在25周之前,以”瘙痒”及”黄疸”为特点。分娩后数日内症状消失,”胆酸”升高明显,转氨酶可有轻度升高,肝活检主要为胆汁淤积。

妊娠合并肝炎患者临床特点可归纳为:

1、主要症状有”畏寒”、”发热”、”恶心”、”呕吐”等,特别是妊娠早期的消化道症状更为明显。

2、妊娠晚期合并肝炎的患者,腹胀较为明显,且持续时间较长。发生重症肝炎的比例高。

3、出现黄疽多,约占4/5以上,多数患者为深度黄疽目伴有皮肤瘙痒等。

4、其体征特点是,肝肿大,有轻度压痛,但随病情的改善会很快消失。

5、消化道症状严重,表现食欲极其减退,频繁呕吐,腹胀,出现腹水。

6、迅速出现肝性脑病表现,烦躁不安,嗜睡,昏迷。

7、出现肝臭气味,肝呈进行性缩小,肝功能明显异常,酶胆分离,白球蛋白倒置。妊娠合并肝炎危害严重,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迈入正常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合并肝炎的临床特点

妊娠合并”肝炎”是产科易见的可传染给人的病症,对母婴的危害均较大,那么妊娠合并肝炎的临床表现是什么呢?详细>>

妊娠合并肝炎患者的饮食注意

对于妊娠合并肝炎通过饮食进行营养治疗,可避免加重肝脏的负荷与伤害,促进肝组织的再生与肝脏功能的恢复,同时供给胎儿足够的营养素量与热能,尽……详细>>

妊娠合并肝炎护理

妊娠期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防止交叉 传播,注射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重症肝炎 注意观察血压、尿量、出血倾 向及时发现肝昏迷前驱表现。观 察有……详细>>

妊娠合并肝炎的护理

在妊娠期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防止交叉 传播,注射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重症肝炎 注意观察血压、尿量、出血倾 向及时发现肝昏迷前驱表现。观察有……详细>>

妊娠合并肝炎的治疗

休息、保肝支持疗法。常用茵陈冲剂、垂盆草冲剂以及维生素C和复合维生素B,或静脉滴注葡萄糖液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