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的发病病因有哪些

2017-01-23 11:21:00      

肝炎发病的原因有:

一、其他病毒引起的肝炎:EB病毒和巨细胞病毒都可引起肝炎,但一般不成为病毒性肝炎。鉴别诊断应根据发病的临床特点和血清学检查结果。

二、感染中毒性肝炎:细菌、立克次体、钩端螺旋体感染都可引起肝肿大、黄疸及肝功能异常。应根据原发病的临床特点和实验室检查来加以鉴别。

三、药物引起的肝损害:有用过能引起肝损害的药物的历史。如为中毒性肝损害的其程度与药物剂量有关。如为变态反应性所致,多同时伴有发热、皮疹、关节痛、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等变态反应表现。初次应用至出现肝损害之间有一段潜伏期,再次暴露同一药物时迅速发生。

四、急性酒精性肝炎:可根据个人史和血清学检查加以鉴别。

在生活应做好肝病的预防,如果发现患有肝炎,需要及时的治疗,减少肝炎给患者生活上带来的不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发病病因有哪些

其他病毒引起的肝炎:EB病毒和巨细胞病毒都可引起肝炎,但一般不成为病毒性肝炎。鉴别诊断应根据发病的临床特点和血清学检查结果。详细>>

慢性肝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慢性肝炎多是从急性病毒性肝炎转变而来,机体自身免疫功能紊乱,长期应用损害肝脏药物及机体对药物过敏,酗酒以及某种酶的缺乏,代谢紊乱等均可导……详细>>

重型肝炎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重型肝炎是指情况较重的一种肝炎,大多数都是由慢性肝炎发展而来,一旦发病,就会严重损害人体健康,恶化迅速,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安全,那么重型肝……详细>>

导致肝炎的发病原因具体有哪些

导致肝炎的发病原因具体有哪些?详细>>

肝炎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呢?

肝炎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呢?由于肝炎有传染性,所以在预防时更要注意。临床通过对肝炎是怎么得的这个问题的分析得出:肝炎病人和肝炎病毒携带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