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的病因具体有哪些呢

2017-01-22 17:40:25      

导致肝硬化的病因有很多种,常见的肝炎有:慢性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中毒性肝炎等等,这些肝炎没有及时的发现并治疗是造成肝硬化发生的重要原因,尤其是我国,病毒性肝炎引起肝硬化的发生率是非常高的。

病毒性肝炎史:虽然急性或亚急性病毒性肝炎如果有大量的肝细胞坏死和纤维化可以直接引起肝硬化,但多数的病毒性肝硬化都经过了慢性肝炎的阶段,这事大多数人的肝硬化的病因。

药物性或化学毒物因素:长期服用某些药物或长期接触某些化学毒物,会引发药物性或中毒性肝炎,最终可能为肝硬化。

胆汁淤积:长期慢性胆汁淤积,导致肝细胞炎症及胆小管反应,甚至出现坏死,形成胆汁性肝硬变。

酒精中毒:长期大量饮酒会导致肝细胞损害,发生脂肪变性、坏死、肝脏纤维化,严重者则会发生肝硬化,酒精肝时肝硬化的病因不能忽视。

寄生虫感染:虽然寄生虫感染病例目前已经逐渐减少,但血吸虫感染、华枝睾吸虫感染等还是有发生,如果治疗不及时或不彻底,也可发生肝硬化。

代谢紊乱:常见的有铜代谢紊乱和铁代谢紊乱,而这些与遗传代谢缺陷有关,均可导致肝硬化。

导致肝硬化的病因:

一、肝炎后肝硬化:主要就是指病毒性肝炎逐渐地发展到后期形成了肝硬化疾病,该肝硬化的病因是我国肝硬化疾病发生的最主要的原因。除了甲和戊型的肝炎不会发展成为肝硬化疾病,其他的都有可能会转变成为肝硬化疾病。

二、中毒性肝硬化:主要就是人们在生活、工作中长期接触有毒化学物质或者是物理刺激,对肝脏造成了损害。另一种情况是长期吃霉变、不健康的饮食所致的。

三、寄生虫性肝硬化:就是血吸虫或者是肝吸虫在人体内寄居,它们的虫卵随着门脉血流逐渐沉积在肝脏内,最终引起门静脉小分支发生栓塞现象。这也是肝硬化的病因之一,但是近几年随着卫生条件的改善,基本已经不多见这种情况发生了。

四、酒精性肝硬化:这在西方国家是导致肝硬化发病率高的最主要的原因。肝脏是酒精分解的唯一场所,当人们持续大量饮酒数周甚至是数月时,大多数可发生脂肪肝或者是酒精性肝炎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病因具体有哪些呢

导致肝硬化的病因有很多种,常见的肝炎有:慢性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中毒性肝炎等等,这些肝炎没有及时的发现并治疗是造成肝硬化发生的重……详细>>

肝硬化的病因具体有哪些呢

导致肝硬化的病因有很多种,常见的肝炎有:慢性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中毒性肝炎等等,这些肝炎没有及时的发现并治疗是造成肝硬化发生的重……详细>>

肝硬化有哪些具体的病因

发现肝硬化是非常重要的,肝硬化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患者每天都生活在疾病的困扰着,生活苦不堪言。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治疗疾病使……详细>>

肝硬化的具体发病因素有哪些?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其发病意味着肝功能进入失代偿期,长期发病可能会引发肝腹水等并发疾病,那么肝硬化是由哪些因素导致的呢?详细>>

肝硬化的具体发病因素有哪些?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其发病意味着肝功能进入失代偿期,长期发病可能会引发肝腹水等并发疾病,甚至肝脏会发生癌变。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对肝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