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酒精导致肝硬化哪里能治好

2017-01-22 17:32:58      

过量饮酒危害大,甚至有可能引起酒精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定要戒酒,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进保肝护肝脏,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改善肝功能,防治肝纤维化,抑制患者的病情变化。

1、戒酒及营养支持:戒酒是治疗酒精性肝病的根本。戒酒虽然不能使酒精性肝硬化病变逆转,但对减慢其发展有一定作用。保持良好的营养,补充各种维生素。静脉输入高渗葡萄糖液以补充热量,输液中可加入维生素C、胰岛素、氯化钾等。注意维持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病情较重者可输入白蛋白、新鲜血浆。

2、肝炎活动的患者可给予保肝、降酶、退黄等治疗。

酒精导致肝硬化哪里能治好 ;

肝硬化病人的饮食要求

1、酸:从中医的角度来看,酸性食物可引药入肝。中药中的五味子就属酸性,它可引药入肝,降低转氨酶。过去,还曾经流行过米醋治疗酒精肝。另外,酸性食物还可增加食欲。

2、甜:甜性食物可给肝炎患者补充一定的热量,易吸收,有利酒精肝的恢复,在肝炎的急性期,食欲减低,进甜食是好的。

3、苦:中医认为苦性食物属寒,可清热解毒。对肝胆湿热型酒精肝病患者进食苦性食物是有益的,但啤酒例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

肉食在饮食结构的比例越来越大,再加上甜食、饮酒,催出大量“胖子”。而脂肪肝几乎就是肥胖的衍生物,脂肪肝人群中有50%-60%是肥胖者。因……详细>>

酒精性肝硬化能治好吗

酒精性肝硬化能治好吗?对于肝硬化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听说和了解,但是对于酒精肝硬化可能大家都不是那么了解了,那什么是酒精肝硬化,酒精性肝硬……详细>>

酒精肝硬化

酒精肝硬化是由于长期饮酒引起的肝脏不可逆性损害,也是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炎进一步发展的严重不良后果。多隐匿发病,常见于35岁以上的大量……详细>>

酒精肝不治当心肝硬化 4症状暗示酒精肝肝硬化

生活中长期饮酒的人群要注意了,酒精肝的发生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所以对于酒精肝我们一定要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避免疾病的伤害。对早期发……详细>>

酒精肝硬化的饮食

健康的饮食对于人们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有些得了酒精性肝硬化的患者,因为在饮食方面不注意,导致患者在治疗酒精性肝硬化的过程中,没能得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