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大三阳恶化的征兆有哪些

2017-01-22 15:14:10      

1、持续低烧:病毒性肝炎初期可有低烧,但发病后不久应该消退。倘若低烧持续,尤其在黄疸数日后仍然存在,说明肝炎有恶化的趋势。

2、消化道症状逐渐加重:乙肝大三阳患者可有纳差、厌油、恶心、腹胀等消化道症状,一般经治疗后应该减轻。如果食欲更差,出现顽固性恶心、呕吐、呃逆、腹胀等表现,标志肝炎加重,肝有坏变性。

3、性格及行为异常:乙肝大三阳患者突然出现进行性神经精神变化,从性格异常、嗜睡到行为异常,皆表示出现了肝性脑病,即肝昏迷现象。此类患者系中枢神经中毒所致,病情危重,亡率高,应救治。

4、出血:乙肝大三阳患者出现牙龈出血、鼻衄、皮肤黏膜淤斑或呕血、便血,均表示凝血机能障碍,同样也反映出肝损坏的轻重,标志着肝走向衰竭。

5、黄疸加深:如果乙肝大三阳患者尿色逐渐加深,似茶色,巩膜、皮肤黄染由橘黄色变为金黄色或棕黑黄色,说明肝功能衰竭,预示病情严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的恶化有哪些症状

出现出血:乙肝大三阳患者出现牙龈出血、鼻衄、皮肤黏膜淤斑或呕血、便血,均表示凝血机能障碍,同样也反映出肝损坏的轻重,标志着肝走向衰竭。详细>>

乙肝大三阳恶化的前兆有哪些

出现高度疲乏,以致生活自理都困难;高度食欲不振,饮食减少。每天主食吃不到200g;高度腹胀,以夜间为重,引起坐卧不安,彻夜难眠,气短发憋……详细>>

乙肝小三阳恶化有哪些征兆

性格及行为异常:乙肝小三阳患者突然出现进行性神经精神变化,从性格异常、嗜睡到行为异常,皆表示出现了肝性脑病,即肝昏迷现象。此类患者系中枢……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会恶化?

乙肝大三阳患者病情出现恶化,患者应及时尽早的到正规肝病医院接受治疗,避免病情的恶化出现,帮助患者更好的达到治疗的目的,早日恢复健康。详细>>

乙肝大三阳恶化的症状是什么?

明显出血倾向。近期不仅齿龈出血、鼻衄,皮肤粘膜也出现出血点;注射针刺部位出现淤斑,出现柏油样黑便甚至血便,化验凝血原时间降至(40%以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