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7-01-22 15:07:40      

1、发热:急性病毒性肝炎时,发病初期绝大多数患者有低热或中度发热。有时候还伴咽痛、轻咳,酷似上呼吸道感染,重症肝炎可造成高热。体温多在38℃之下,下午体温稍高,有些伴畏寒。

2、皮肤病变:65%患者可见各类皮疹,最普遍的为痤疮性皮疹,毛细血管扩张,其次为荨麻疹,斑丘疹、出血性紫癜、皮肤瘙痒等。

3、关节肌肉疼痛:急性肝炎前驱期有关节疼痛者达40%,大关节周围的肌肉亦常酸痛并有压痛。慢性肝炎患者59.5%有关节疼痛,大小关节均可受累,常反复发作。通常疼痛不严重。

4、心血管病肝炎:患者心脏受累已被注意,可表现为心肌炎、心律失常等。

5、肺疾病:肺部表现多为间质性肺炎、反应性胸膜炎等,儿童比较常见。

6、泌尿系统疾病:病毒性肝炎可引发肾小球肾炎,出现蛋白尿、血尿等。重度慢性肝炎尚可引发肾小管性酸中毒。

7、血液系统疾病:常有轻度贫血、血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有时候出现全血细胞减少、再生障碍性贫血、溶血性贫血。乙肝和丙肝均可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常发生在患肝炎的1年之内,预后多数不良。

8、神经系统表现:除肝性脑病外,还易于产生神经机能紊乱,如过于兴奋、易怒及失眠等,但这些症状易被疏忽。另外,会有失眠、味觉和听觉障碍、无菌性脑膜炎、脑炎。

9、内分泌及代谢异常:可表现出高血糖,有5-6%的慢性肝病患者发生糖尿病,又有男性乳房发育、睾丸萎缩、女性月经紊乱等。

10、有时候出现白塞化综合症、干燥综合症、胆囊病变、胰腺炎、溃疡性结肠炎及腮肿大、流诞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一直以来,乙肝都严重影响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而由于多数无症状,所以大家更要警惕。详细>>

乙肝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发热:急性病毒性肝炎时,发病初期绝大多数患者有低热或中度发热。有时候还伴咽痛、轻咳,酷似上呼吸道感染,重症肝炎可造成高热。体温多在38℃……详细>>

乙肝的症状有哪些表现啊

乙肝的症状有哪些表现啊?乙肝的症状往往就是不大明显,很容易被人给忽视。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不了解乙肝症状有什么表现,把一些所谓非乙肝症状都归……详细>>

乙肝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如今乙肝患者日益增多,它已经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乙肝的症状有哪些呢?这是人们经常关注的问题。乙肝症状不是非常明显,人们很容易把它与感冒混……详细>>

乙肝的症状有哪些

乙肝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疾病,我国乙肝病毒感染者多是慢性乙肝携带者,目前还没有彻底治愈乙肝的特效药,因此,预防乙肝病毒感染对健康有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