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什么会导致肝硬化?

2017-01-20 14:13:09      

什么会导致肝硬化?

肝硬化的病因很多,主要有如下几种:

长期大量地饮酒 在美国酗酒是肝硬化最常见的病因。酒精性肝硬化可能发生在10年以上的大量饮酒后。

慢性病毒性肝炎;100个肝硬化病人中大概有10-20个长期患有慢性病毒性肝炎(主要是乙肝和丙肝)。通常从肝炎发展到肝硬化需要约20年以上,而那些肝炎伴有酗酒的患者则会发展得更快一些。

自身免疫性疾病 如自身免疫性肝炎或是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一些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统攻击肝脏,引起感染而致肝硬化。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是一种由于脂肪堆积在肝脏引起的感染。发病原因未明,但是可能与肥胖、高胆固醇、甘油三酯和糖尿病有关。

胆汁淤积 原发性胆管性肝硬化发生于胆汁淤积于肝脏并发感染。病因未明,可能与免疫系统有关。

遗传性疾病 如肝豆状核变性,囊性纤维病,或者血色素沉着病。α-1抗胰蛋白酶不足症是另外一种由于蛋白质聚集在肝脏引起肝硬化的遗传性疾病

其他的病因有:药物的严重反应、长期的毒物接触,如砷。还有部分肝硬化病人是没有明确的病因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导致肝硬化?肝硬化的饮食须知

肝硬化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肝硬化的原因会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也会有其他原因所导致的,都需要特别的注意。除此之外,肝硬化患者的日常饮食同样……详细>>

肝硬化怎么吃?肝硬化的病因

肝硬化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怎么吃?饮食对肝硬化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有些食物对控制疾病有所帮助,而有些食物是千万不能吃的。除此之外,哪些原因会……详细>>

什么是肝硬化?肝硬化会遗传吗?

肝硬化属于常见的因某些原因导致的慢性进行性弥漫性肝病,这种疾病主要特征为出现广泛的肝细胞变性、坏死、纤维组织弥漫性增生等情况,并且患者的……详细>>

是什么导致肝硬化

代谢障碍引起肝硬化疾病,也是其病因中非常常见的,这主要是由于遗传或先天性酶变异,导致其代谢产物沉积于肝,最终演变为肝硬化。详细>>

是什么导致肝硬化?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问题吧,能引起肝硬化的原因非常多,这里也一时说不完,最常见的就是过度的饮酒,造成的酒精性肝硬化还有很多很多原因,那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