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高蛋白饮食

2017-01-19 13:45:57      

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饮食一直都是乙肝携带者及其家属关心的问题,肝病专家介绍说,乙肝病毒携带者为了防止病情的反复,除了要积极的检查治疗以外,同时还要注意科学合理的饮食,做好饮食的搭配工作。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高蛋白饮食

关于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高蛋白饮食,肝病专家指出,蛋白质是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物质基础,乙肝病毒携带者应从选择适宜的饮食开始注意保健和免疫,这是一种积极的提高自身免疫力的方式。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高蛋白饮食,乙肝携带者宜选用哪些饮食呢?

一是饮食宜清淡:宜多进食新鲜蔬菜,如青菜、芹菜、菠菜、黄瓜、西红柿等;多吃水果,如苹果、生梨、香蕉、葡萄、柑橘等。二是食物要富含优质蛋白质。

肝病专家指出,蛋白质是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物质基础,乙肝病毒携带者因肝脏细胞受损害、机体免疫功能降低等,需要蛋白质进行修复,并增强免疫功能,所以要在保肝疗法中给予高蛋白饮食。乙肝病毒携带补充蛋白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了解不同食物中的蛋白质含量。瘦牛肉中的蛋白质为20%,鸡肉中的蛋白质为25%。

2、动、植物蛋白质要各半搭配。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摄入适量的植物蛋白质,这可以抑制动物性脂肪量,减低对动脉粥样硬化的影响,保证乙肝病毒携带者必需氨基酸的充分吸收利用。

3、蛋白质虽然非常重要,但并非越多越好,如果供应量超出每天的需求量,则会增加肝脏负担,增加脂肪的合成,严重者会导致脂肪肝。

4、饮食均衡很重要。每日要注意补充含维生素、微量元素丰富的蔬菜、水果和五谷杂粮,尤其是绿色蔬菜、海藻、菇类,应混合搭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么饮食

日常饮食中如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等,其含有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且菌类食品还可……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饮食调养

其实无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还是乙肝患者,合理平衡膳食始终是贯穿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环节,若是能重视饮食调养,将有助于提高患者自身免疫力、……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样饮食

忌烟忌酒。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可以使肝细胞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所以直接损害肝细胞,使肝细胞坏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动……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饮食介绍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吃辛辣食物、烟、酒。夏天太热喝冰啤酒,吃小龙虾,这个过程通过这些过程当中把本来是免疫平衡的,就是病毒不造成损害免疫力会……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高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高吗?我们说的乙肝携带者是指肝功能正常,没有肝炎的症状和体征,并且这种状态已经持续6个月以上,只是呈乙肝病毒携带状态的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