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什么是乙肝大三阳?

2017-01-19 13:40:15      

乙肝大三阳患者多数为隐性发作,很多患者都是在偶然的体检中被检查出来的大三阳,但是很多人还不知道乙肝大三阳是什么意思,有人显得很惶恐,有人则会不以为然。那么乙肝大三阳是什么意思呢?

肝病专家说,在乙肝五项检查中,假如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体这三项指标呈阳性,就是乙肝大三阳。

检查是否感染乙肝(乙型病毒性肝炎)病毒通常检查以下五项指标:

乙肝表面抗原。

乙肝表面抗体。

乙肝e抗原。

乙肝e抗体。

乙肝核心抗体。

假如1、3、5项是阳性的话,即为乙肝大三阳。

一般情况来说大三阳意味着人体内病毒含量高,大量复制、传染性强等情况,但这不是判断大三阳患者病情轻重的标准。要判断病情如何,需要从血液中查出HBV-DNA含量情况以及肝功能的状况等多方面来了解,因此不能单方面的认为大三阳就是病情严重了。因为有些大三阳患者终生肝功能都很正常,也没有什么临床症状。

不过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乙肝大三阳会表现出厌食、恶心、呕吐、肝区痛、肝掌、蜘蛛痣等多种临床症状,这时候就不能大意了,一定要抓紧时间检查治疗,不要使病情恶化。不然的话乙肝大三阳可能会向肝硬化、肝癌等方向发展。

肝病专家指出,在查出自己患了乙肝大三阳后,不能惊慌失措,要保持冷静,及时要正规的肝病医院做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来制定相应的措施。随着现在医学对乙肝的研究发展,治疗乙肝大三阳的方法也在不断的增加和改进,治疗乙肝大三阳最好到专业的肝病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这样才能保证治疗乙肝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乙肝大三阳?

一般适应证包括:①HBeAg阳性者,HBV-DNA≧105拷贝/ml(相当于20000IU/ml);HBeAg阴性者,HBV-DNA≧1……详细>>

什么是乙肝大三阳?

乙肝大三阳患者多数为隐性发作,很多患者都是在偶然的体检中被检查出来的大三阳,但是很多人还不知道乙肝大三阳是什么意思,有人显得很惶恐,有人……详细>>

什么是乙肝大三阳 乙肝大三阳要怎治疗

乙肝根据其检查结果的不同,可以分为乙肝大三阳、乙肝小三阳等。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到底什么叫乙肝大三阳,乙肝小三阳。今天我们就来通过乙肝两对……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什么是大三阳?乙肝大三阳会遗传吗?

肝脏的病症越早发现越容易治疗,同时可以防止一些严重的并发症或病情恶化、转型。肝炎算是肝脏病中的佼佼者,而乙型肝炎是具有非常强传染性的疾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