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什么样的人容易生肝癌

2017-01-19 11:58:18      

肝癌早期症状比较隐匿,通常不易觉察。等到出现明显的腹水、黄疸、消化道出血或者肿瘤破裂则通常病症发展到中晚期。但是对于高危人群,如果我们能加强治疗并定期检查,结合早期的不适感受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能够早期发现并获得较好的治疗。

什么样的人容易生肝癌

肝癌素有癌王之称,一旦出现临床症状则预后较差,所以早期发现肝癌是有效的治疗的重要一环。 容易患肝癌的人群常具有如下特点:

(1)有乙肝或者丙肝病史,尤其是母婴垂直传播一出生即患肝炎的人群。如果直系亲属中有肝癌患者,则患病风险更大。

(2)有酒精性肝硬化或者血吸虫肝硬化的患者,如合并肝炎则患癌风险加大。

(3)饮食中经常含有致癌物质:如发霉的花生、薯干、萝卜干等。动、植物油有哈喇味后不宜食用。

(4)其他慢性肝病:如自身免疫性肝病,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脂肪肝,胆道系统疾病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肝癌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肝癌?肝癌有着很高的发病率,这主要与我们日常的一些疾病或者是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大家如今对于肝癌都知道要积极的预防,……详细>>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肝癌

肝癌有着很高的发病率,这主要与我们日常的一些疾病或者是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大家如今对于肝癌都知道要积极的预防,因此了解什么样的人容易……详细>>

什么样的人容易患肝癌?造成肝癌的原因都有哪些?

肝癌主要是指我们肝脏里面出现了恶性肿瘤而发生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容易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健康,目前为止只能通过手术的方法彻底……详细>>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酒精肝?

饮酒的女性比男性对酒精的肝毒性更加敏感,易比男性发生更严重的酒精性肝病,这可能与女性代谢乙醇的肝酶活性低于男性有关。详细>>

容易得肝癌的人有哪些

肝癌是目前临床发病率非常好的癌症之一,肝癌很难治愈,而且死亡率很高。了解一下易得肝癌的人有哪些,可以使我们多加注意,避免肝癌的发生。那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