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哪些食物帮助肝脏排毒

2017-01-19 11:47:56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并在身体里面扮演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等。肝脏也制造消化系统中之胆汁。

肝脏是人体内脏里最大的器官,位于人体中的腹部位置,在右侧横隔膜之下,位于胆囊之前端且于右边肾脏的前方,胃的上方。肝脏是人体消化系统中最大的消化腺。

例如,肠道腐败菌分解蛋白质会产生恶臭的氨,氨由肠道吸收後,先送到肝脏解毒成尿素,再由尿中排泄出去,这是人体精密设计的解毒机制。哪些食物帮助肝脏排毒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萝卜、大蒜、葡萄、无花果等来帮助肝脏排毒。

1、大蒜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体内铅的浓度。

2、葡萄可以帮助肝、肠、胃清除体内垃圾,还能增加造血机能。

3、无花果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可保肝解毒,清热润肠、助消化,特别是对SO2、SO3等有毒物质有一定抵御作用。

4、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每天进食一些胡萝卜,还可以刺激胃肠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抵抗导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

排毒离不开肝脏。我们的肝脏就像是个大型的垃圾处理器,夜以继日地为我们的身体解毒。但肝脏也很容易受到各种病毒的侵扰,为它排毒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帮助肝脏排毒

肝脏是我们人体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肝脏排毒是在各种毒素经过肝脏后转变成无毒或低毒的一个过程。肝脏是人体内一个排毒的重要器官,那……详细>>

掌握肝脏排毒时间表 帮助肝脏排毒

肝血流量要减少,男过25岁,女过20岁以后,肝脏循环血流量平均每年下降0.3%~1.5%。60岁时的肝内血流量约比20岁时减少40%~5……详细>>

4种水果可帮助肝脏排毒

肝脏排毒功能的意义,不是教你如何发挥肝脏神奇的排毒功能,相反地,是教你如何降低肝脏的负担,使肝脏排毒功能,可以尽量地不需要发挥。那么,遇……详细>>

掌握肝脏排毒时间表做好7招有效帮助肝脏排毒

导致病情恶化,最后甚至丧命。或者,许多人都会就表面的诊断或推测自己是否得了肝病。一般疲惫、腹胀、肚痛、”黄疸”、”食欲不振”等症状不表示……详细>>

肝脏不健康的四表现 怎么帮助肝脏排毒

人的身体和其他部分其实也是相通的,因此如果五脏有疾病的话,在人的皮肤或是其他方面都会有所表现。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哪些表现说明了肝脏不好……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