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4类人最易得肝癌

2017-01-19 10:53:40      

很多朋友都在想,为什么自己会得这种病,而别人不会,对此,肝癌的高危人群主要包括以下几种,下列人群应该多注意,有条件的人最好定期到医院做检查。

1、中老年人

多数肝癌的高发年龄在四十岁以后,以中老年人居多,50~60岁之间是肝癌高发年龄段。

2、男性

患肝癌的男性患者明显地多于女性,一般情况下,肝癌男女之比为7~10:1,即男性肝癌患者数是女性的7~10倍。

3、乙肝患者

流行病学统计表明,乙肝流行的地区也是肝癌的高发地区,患过乙肝的人确实比没有患过乙肝的人患肝癌的几率要高,这种危险性高达10.7倍。

4、嗜烟酒者

有酗酒嗜好者,肝硬化的发病率很高,而肝硬化和肝癌的关系又很密切。如再加大量吸烟,就会加快、加重肝硬化的形成,促进肝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类人最易得肝癌

很多朋友都在想,为什么自己会得这种病,而别人不会,对此,肝癌的高危人群主要包括以下几种,下列人群应该多注意,有条件的人最好定期到医院做检……详细>>

4类人最易得肝癌 高危人群谨防肝癌

哪些朋友最容易患者肝癌?很多朋友都在想,为什么自己会得这种病,而别人不会,对此,专家介绍:肝癌的高危人群主要包括以下几种,下列人群应该多……详细>>

经常喝热浓茶容易得肝癌 10类人最易得肝癌

我国肝癌的发病率较高,预防肝癌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的健康主题。肝癌发病率高,危害大,每个人都要做好预防肝癌的措施,尤其是肝癌的高发人群,更要……详细>>

哪些人群最易得肝癌?

比如,常吃腌制食品、霉变食物(剩饭剩菜,放时间过久的花生、大豆类含有黄曲霉素类致癌物质),嗜酒,滥用药物,长期接触有毒物质等,都可以致癌……详细>>

两类人最易得肝癌 警惕三大危险信号

我们国家人口众多,虽然在我们身边经过的很多时候可能是陌生人。但是很多时候一些肝病就可能发生在一些人群身上,因为他们身上具有相同特点,适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